新浪湖南 资讯

湘潭一黑作坊环境恶劣 无证生产冬酒日售几千斤

新浪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湘潭市雨湖区和平新村小区,记者找到了这家制作“冬酒”的加工点。说是加工点,其实就是简陋的民房。这栋居民楼三、四单元的一楼民房摇身一变,成了糯米酒的生产“厂房”。

来源:经视大调查

经视大调查记者:胡迅舟 报道

过年聚餐,喝点糯米酒,不醉人又好喝,而甜酒冲蛋、甜酒汤圆更是许多湖南人的心头爱。因此,春节前夕是糯米酒的销售旺季。在湘潭,就有一家生意红火的糯米酒生产销售点!每天热卖几千斤,有报道称这家的销量占到当地甜酒市场的四分之一!按说一款有如此“知名度”的甜酒,质量也应该是绝对让人放心的。可是记者的调查结果却是让人大跌眼镜!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湘潭市雨湖区和平新村小区,记者找到了这家制作“冬酒”的加工点。说是加工点,其实就是简陋的民房。这栋居民楼三、四单元的一楼民房摇身一变,成了糯米酒的生产“厂房”。

10斤30块钱,每斤3块,说起来这“冬酒”的价格也不贵,因此销量十分可观!

一天卖出两三千斤,一个上午就销完了。看来占据“湘潭四分之一市场份额”头衔名不虚传啊!

销量如此巨大,可是这里的卫生条件实在令人堪忧。在门口,这个老人正在用工具一个个戳开装酒瓶盖。

而整个加工点内的环境都是污浊不堪,厕所相连,甚至记者还发现了“老鼠屎”!

黑心棉捂酒、老鼠屎遍地!谁能想到,这个热销长株潭,每天销售几千斤的糯米酒,竟然出自这样的环境!这样的酒喝起来消费者能放心吗?就在记者进一步调查中,老板称商标可以随便贴。

第二天上午十点不到,就有好几辆私家车聚集在糯米酒的生产作坊门外,大量装货。 为了弄清楚这些糯米酒的流向,记者跟踪上了这辆车后贴着“冬酒”广告的面包车。

这辆面包车司机相当警惕,在湖南科技大学停下之后,开始和记者绕弯。眼看跟踪不成,记者换个身份,拨通了销售广告上的电话。电话那头,拉货的男子坦诚,这款酒没有“商标”“证照”。

当记者再次返回生产作坊时,一辆红色的越野车正在装货。

在装了几十甚至上百瓶糯米酒后,这辆红色越野车开始送货。转一道手之后,3元一斤的冬酒涨到了6元一斤,翻了一番。而所谓的“商标品牌”只是一个简易的标签,既没有厂名也没有厂址。

记者反复确认,这款每天销售几千斤的糯米酒竟然是彻头彻尾的“三无产品”!厂家对此也毫不避讳,完全不当回事!甚至表示可以随便贴标签!

无牌无证无厂名地址,这样的“三无产品”竟然就这样光明正大的畅销长株潭等地!试想想,这样的糯米酒能有安全保障吗?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了湘潭市雨湖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迅速对这处无证黑作坊进行了查处。

面对执法人员的突然到访,作坊老板还一味狡辩、试图蒙混过关。而另一间房门,老板则迟迟不愿打开!里面究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呢?

昏暗的室内,地上堆满了破旧的棉被,在研磨酒曲的地方散布着老鼠屎。如此环境下生产出来的米酒,却是销路很广。

这样的一个黑作坊,面对执法人员的质询,老板却还趾高气扬,卖“三无产品”还卖出了“优越感”!

经过检查,食药监执法人员确认这处制作冬酒的作坊属于无证经营,根本不具备生产条件。执法人员抽取样品送检之后,查封了这处黑作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