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重度霾+阴雨天来袭!未来几天湖南人要少出门

新浪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18-21日湘西、湘北多阴雨,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

注意!注意!注意!重度霾来了!

[湖南预警中心]湖南省气象台1月19日16:00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长沙、株洲、湘潭、怀化、衡阳、益阳、娄底、邵阳、永州地区未来24小时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1。有选择锻炼

锻炼身体有讲究:中等和重度霾天气易对人体呼吸循环系统造成刺激,尤其是在早晨空气质量较差,人们在进行锻炼时容易扭伤身体及诱发心梗、肺心病等。通常来说,若无冷空气活动和雨雪、大风等天气时,锻炼的时间最好选择上午到傍晚前的空气质量好,能见度高的时段进行,地点以树多草多的地方为好,霾天气时也应适度减少运动量与运动强度。

2。养花草

在家多养些花草,具有防尘去毒能力的植物。在除尘的同时,还能保持室内适宜的空气湿度。

3。多喝水

雾霾天气要多喝开水看,因为喝水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呼吸道内纤毛的活力,提高自我清理的能力,能够减轻雾霾颗粒物对呼吸道的伤害。所以,平时要多喝开水,以排出体内多余垃圾和毒素。

4。少出门

雾霾天气减少出门是保护自己最有效的办法,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疾病以及小孩和老人。因为雾霾中的工业废弃,汽车尾气、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等污染物会加重呼吸道以及新血管疾病的病情。特别是小孩的呼吸道、气管,支气管。易导致呼吸道疾病。老人因为自身身体抵抗力较差,则容易引起肺部感染等问题。

5。勤洗脸和口鼻

雾霾天空气颗粒物有一定的粘附性,会吸附在皮肤上和头发上,损害人体健康。所以,外出回来后,要及时做好清洁,用温水洗脸、洗手、漱口、清理鼻腔,以清楚掉阴霾颗粒物。注意洗脸要用洗面奶,洗手要选择碱性的肥皂,因为碱性的肥皂具有较强的清洁作用,这样更有利于洗掉颗粒物质。

6。外出戴专业防尘口罩

雾霾天就应减少户外活动,在必须出门时要佩戴口罩。由于污染颗粒物太细小,市面上的棉纱口罩只具有防尘作用,无法阻挡PM2.5。

因此在选择口罩时尽量选择专业防霾口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过滤细颗粒物,对大部分细菌、病菌等都能起到良好的防护作用。

来自湖南省气象台的血统纯正的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

18-21日湘西、湘北多阴雨

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

湖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和强降温,届时湘西北将出现纯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北、湘东南阴天有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编编提醒

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驾驶员请谨慎驾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