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株洲:男友亲了下女友的耳朵 女孩的鼓膜竟穿孔了

摘要: 小情侣在亲热时,男孩子用力对着女孩的耳朵吸了一下,结果就造成女孩鼓膜穿孔了。

株洲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胜兰 通讯员 彭鹏)近日,一个20岁的小姑娘急匆匆地来到市中心医院,紧张地告诉医生自己的右耳昨晚突然出现闷闷的感觉,听不太清楚。接诊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她的右耳鼓膜有一个裂隙状的穿孔,周边还有一些血迹。医生追问她病史,可是她却支支吾吾半天不说,难道遭遇了暴力袭击?

“你现在是鼓膜穿孔了,如果是被他人打的,一定要勇敢说出来,就算是家暴也有说理的地方,要知道鼓膜穿孔治疗后不愈合是构成轻伤,可以追究刑事责任。”支开诊室其他人,接诊医生鼓励道。可小姑娘只是低着头,一直不肯说出缘由。这时候,诊室外的男朋友坐不住了,推开门进来轻轻地说:“她是被我亲的”。原来小情侣在亲热时,男孩子用力对着女孩的耳朵吸了一下,结果就造成女孩鼓膜穿孔了。

据介绍,造成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有因掏耳朵不慎将鼓膜损伤,被扇耳光后导致,偶有也有耳朵进虫或者放鞭炮后出现的,更多的患者是因为急性中耳炎或者中耳病变侵蚀鼓膜从而导致鼓膜穿孔。外伤导致的鼓膜穿孔,患者常常突感耳痛,听力立即减退伴耳鸣,出现耳内闷胀感,有时候还会出现外耳道少许出血。

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表示,一旦发现鼓膜穿孔,不必过分紧张,也不可不重视。因鼓膜两面都有丰富的相互吻合的微小血管,修复能力是很强的。但需要保持外耳道清洁干燥,同时要禁止用水冲洗外耳道,也不要用任何药物滴耳。此外,还不能用力擤鼻涕,如有鼻涕,可吸入口中吐出。必要时使用抗生素类药物预防感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