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认错了季节!长沙望月公园樱花与桂花齐开放

摘要: 今年长沙天气偏暖,这可能是园内樱花近期开放的主要原因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钟祎)秋高气爽,景色怡人。记者今日在望月公园看到,目前该园出现了樱花、桂花同时开放的奇景,引来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据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园内桂花比去年开得稍晚了些,但原本明年春天里开放的早樱花,也凑起了热闹,提早在秋天就张开了“笑脸”。

望月公园的樱花闻名在外,罕见的是,眼下樱花都反季开花了,且还开了不少,远远看去,铜盆湖湖边的樱花连成了一线,成为秋日里的别样风景。对此,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樱花之所以“春花秋开”,是因为花卉“认错季节”。引起花期混乱的原因复杂,今年长沙天气偏暖,这可能是园内樱花近期开放的主要原因;此外,也可能与植物生长的局部小环境改变有关,植物生理基础或是体内激素发生变化,都有可能引起花期混乱。

另据了解,受雨水和气温影响,今年望月公园内数百株桂花及分布于长沙各处的桂花,相比去年来说开得稍晚了一些,也许是厚积薄发的原因,金桂、银桂、丹桂几乎是同时开放,且十分艳丽,这让长沙城里的桂花香味更浓,处处可以闻到馥郁芬芳。花香将持续到本月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