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艳惊全场!湖南中医药大学新生开学典上演“彩色”太极秀

摘要: 400余名着三色太极服的大二学生在学校含浦校区田径场打起了太极拳,以此种方式来展现学校特色,欢迎新生的到来。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身着白、蓝、红三色太极服的学生排列整齐,悠扬古韵响起,抱拳、推手一气呵成,刚柔并济,意境悠远——9月23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上,400余名着三色太极服的大二学生在学校含浦校区田径场打起了太极拳,以此种方式来展现学校特色,欢迎新生的到来。

一进场,三种颜色的太极队伍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打起太极,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子们个个形体优美,技艺精妙,把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等完美展现了出来。“彩色”的太极秀更是把传统太极深厚的文化底蕴,焕发出了新的无穷魅力和勃勃生机,引得在场学生、老师惊叹连连。

太极拳是湖南中医药大学的特色传统之一,也是每个学生进校后的必修课。早在1960年,该校中医学院的体育教研室就开设了太极拳课程,并参加了1984年的第一届全国传统保健运动会,到目前已经形成了太极拳的教学、训练、比赛的体系,贯彻着太极拳和养生保健的普及和推广。

在太极拳展示之后,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谭元生提出了对新生的希冀。“大学是青春的第二故乡,令人留恋,值得珍惜。希望你们可以积极融入新生活,怀揣理想勇敢前行;牢牢把好转折点,理顺关系顺利前行;永葆拼搏进取心,善律善思善行善成。”谭元生表示,希望在这片杏林春暖、橘井泉香的土地上,见证他们圆梦,见证他们腾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