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湖南警方在内蒙古抓获9年前命案逃犯:追击2451公里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8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距湖南花垣县2451公里外的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被抓获,花垣县“2008.6.3龙某被杀案”最后一名主犯到案。

原标题:湖南花垣警方在内蒙古抓获9年前命案逃犯:追击2451公里

9月18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距湖南花垣县2451公里外的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被抓获,花垣县“2008.6.3龙某被杀案”最后一名主犯到案。9月23日,花垣县公安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称这是花垣县公安局今年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的第7个命案逃犯。

2008年5月,本案受害人龙某等人在湖南花垣县猫儿乡锰矿矿洞一报废采矿区内偷捡矿石。该矿区承包人杨某雷在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次制止却并无效果。6月3日,当龙某再次来到该矿区偷捡矿石并被矿区安全员发现时,承包人杨某雷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当即表示要找人“教训”龙某。

6月3日晚21时许,一心想要教训龙某的承包人杨某雷叫上“好兄弟”吴某、姚某等人。为了给自己“出口恶气”,让龙某“长长记性”,杨某雷取出事先准备好的两支枪支,在花垣县猫儿乡政府路段等待龙某出现。当龙某从矿山下来经过该路段时,坐在车上的吴某便朝着龙某开了一枪,同行的姚某见状也朝龙某同伴开了一枪。

两声枪声响起,几个家庭的命运随之改变。龙某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龙某同伴大腿亦被打中,经鉴定为轻伤。见自己为了兄弟义气闯了大祸,直接导致龙某死亡,开枪的吴某连夜逃跑,这一逃,就是9年。

今年7月,花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梳理“2008.6.3龙某被杀案”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名为“石星耀”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他曾与吴某母亲有过联系,经调查,该名男子长期居住在内蒙古地区。这个“石星耀”是谁,是否就是民警一直苦苦追寻的吴某?

9月17日,为调查吴某下落,办案民警途经长沙、呼和浩特、锡林浩特等地,辗转赶赴内蒙古西乌旗调查“石星耀”相关线索。

9月18日,在西乌珠穆沁旗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找到了石星耀,就在民警接近“石星耀”的瞬间,“石星耀”却掉头就跑。见此情况,民警初步断定,“石星耀”就是吴某。为防止嫌疑人逃脱,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追捕,追捕期间“石星耀”激烈反抗,经过一番搏斗,石星耀终被制服。到案后,经过进一步比对,“石星耀”正是“2008.6.3龙某被杀案”的在逃嫌犯吴某。

花垣县警方介绍,9月22日17时,故意杀人案逃犯吴某被押解回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