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衡阳将智能化管理电动车 有望10月集中登记上牌

红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衡阳电动车有望10月集中登记上牌。

原标题:衡阳电动车有望10月集中登记上牌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9月22日上午,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论证会在衡阳市公安局召开,各界电动车相关行业的代表对登记上牌、购买保险、源头把控、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

据统计,衡阳市城区电动保有量超过30万辆以上。由于电动车管理的法律法规滞后,电动车一直处于“黑户”状态,存在被盗案件多且破获难、交通违法且管控难、交通肇事多且理赔难等“三多三难”问题。规范电动车管理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记者从草拟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中了解到,衡阳市对电动车将采取智能化管理,在电动车上安装防盗芯片和交通管理芯片,电脑芯片将电动车运行轨迹数据发射到基站,基站将接收到的数据传送到管理后台,管理后台根据数据研判电动车所处位置及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实现防范电动车盗抢犯罪和交通管理双重管控功能。

目前,衡阳市城区现已完成基站安装、号牌制作、电脑芯片制作等前期工作,预计10月份开始集中登记上牌。

(红网衡阳站 记者 宋美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