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邵阳三名中学女生离校出走上东莞打工 警方跨省寻回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备受众多网友关注的隆回县岩口中学三名离校出走的女生,在9月13日被民警从东莞被寻回后,在家长、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又回到学校安心学习。

原标题:隆回县岩口派出所成功寻回离校出走三女生

六天六夜 横跨两省

岩口派出所成功寻回离校出走三女生

近日,备受众多网友关注的隆回县岩口中学三名离校出走的女生,在9月13日被民警从东莞被寻回后,在家长、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又回到学校安心学习。自9月6日三名女生离校出走后,隆回县岩口派出所全力以赴,苦寻六天六夜,横跨湘粤两省,终于将三名孩子平安找回,赢得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许。

2017年9月7日下午18时许,两名神情焦虑的妇女匆匆赶到隆回县公安分局岩口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4岁的女儿黄某和同学李某琪、唐某迎于9月6日下午离校出走,至今下落不明,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岩口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失踪儿童查找机制,在详细了解了出走女孩的体貌特征后,迅速开展查找工作。该所把三名女学生的照片发到全县公安协作群及一村一辅警工作群,请全县民警、辅警帮忙寻找;并将警情向县公安分局汇报。隆回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申松能在详细了解案情汇报后,迅速指示:要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尽快找到三名女生。

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三名女生9月7日清晨6时许在马头山集镇出现过,得知线索的民警马上前往马头山进行寻找,但是一无所获。

同时,民警又从大观的中巴车司机处得到确认,这三名女学生9月7日上午乘坐该车到达邵阳汽车北站。

9月8日中午,民警又赶到邵阳汽车北站,通过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三名女生在邵阳北附近一家小吃店吃过饭后,李某琪在ATM上取了三百元钱,随后三人到达汽车南站后消失在人群中,去向不明。

9月7日至9月11日这五天,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岩口派出所会同刑侦、网安、图侦等专业警种,放弃周末休假,全力投入到寻找三名女生的行动中。

在这五天时间里,办案民警收到很多热心群众反馈的线索:工商街一服装店主报警说9月8日晚看到有一男三女来店内买东西,特征有点像这三个女生;有人说看到这三个女生9月8日晚在米高梅电影城看电影……办案民警不放过每条线索,兵分多路对每条线索展开细致调查,但调查的结果都扫兴而归。

她们到底在哪里?她们能去哪里?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面对屡查屡失望的线索,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继续围绕三名女生的同学组织调查走访,得知三名女生偶尔和同学在QQ上聊天,决定通过他们平时关系好的同学网上留言,获取他们的准确信息。

9月8日,李某琪在QQ上和同学语音时说了一句“我不能说话,只能听你说”后就匆忙下线,让民警和家属更加担心她们的人身安全。

9月11日晚11点,李某琪通过QQ向一个女同学发送信息称:自己三人现在身上已经没有钱吃饭,请同学打点钱过去。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将该同学接道派出所,通过QQ和李某琪继续聊天,请李某琪发送自己的位置,但李某琪一直不肯,只是催促尽快给他们打钱。

为取得李某琪的信任,民警深夜陪同家属去银行给李某琪转账300元。收到转账后,李某琪才发来一个定位信息,9月12日零时许,李某琪又在QQ上发来一个自拍视频,位置显示在东莞虎门。

事不宜迟。在确定三名女孩的准确位置后,办案民警果断联系女孩在东莞的亲属前往寻找,并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同时所长陈爱芳带队连夜赶往东莞虎门。

9月12日清晨,还在路上的陈爱芳收到东莞虎门警方传来的好消息:三名女孩在东莞虎门被成功找到,女孩们很安全。听到这个好消息,陈爱芳悬在心头的石头才落了地。

当日上午,民警赶到东莞南栅派出所,见到离校出走六天六夜的三名女孩。随后民警辗转广州某中介公司、虎门某电子厂调查取证,逐步排除三名女生被拐骗的嫌疑。

经询问,李某琪、唐某迎、黄某三名女生陈述整个事情经过: 9月6日下午,其三人在上课时间从岩口中学的老校门翻墙出去拿快递,被初二的学生看到并报告老师。李某琪三人得知后怕被老师骂、被家长打,于是不敢回校并萌生了去广州打工、过自由生活的想法。9月7日上午三人乘坐中巴车到邵阳,随后乘坐大巴车到东莞虎门,通过谎报身份信息的方式,获得一家中介公司的介绍,进入东莞虎门一家电子厂打工。在进厂三天后,三名女孩发现打工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开始后悔,想回家读书,但又不敢和家人和老师联系。

9月13日,三名女生在民警和家属的陪同下,踏上返乡行程。隆回岩口派出所所长陈爱芳说:现在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成长期,他们对外面世界的认识还处于憧憬期,总认为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和家长、老师产生代沟,在心理上容易产生畏惧感,采取一些过激的行为出来,所以我们家长平时应该多和孩子沟通、在孩子教育上要以鼓励为主,少些批评教育,多给予孩子精神层面的关注;同时,遇到此类事情一定要及时报警。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玉意 通讯员 贺上升 曾凡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