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长沙一未成年少女被父亲强奸 母亲直到女儿怀孕才察觉

摘要: “本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支持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的起诉意见,申请法院撤销被告人温亮对其女温天华的监护资格……”昨日上午,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撤销监护人资格一案在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撤销被告人温亮对其16岁的女儿温天华的监护人资格。”这是湖南省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被害人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谢庆芬 孙帷韬)“本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支持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的起诉意见,申请法院撤销被告人温亮对其女温天华的监护资格……”昨日上午,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撤销监护人资格一案在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撤销被告人温亮对其16岁的女儿温天华的监护人资格。”这是湖南省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被害人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宣判后,承办本案的检察官深深地舒了口气。事情还要从2016年开福区检察院受理的一起强奸案说起。本以为是一件普通的案子,打开案卷,检察官心里一阵阵痛:被告人温亮与妻子吴帆共同育有一女温天华。从数年前开始,温亮就对温天华实施猥亵,后发展至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而温天华一直不敢声张,直至温天华15岁时因怀孕被母亲吴帆发觉,温亮的罪行才暴露。后经开福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温亮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如何才能帮助这个破碎的家庭?”开福区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心想,考虑到温天华还在读书,又无经济来源,经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讨论决定给温天华实施司法救助。“司法救助终不能治本。如果监护人不变,温天华永远无法拥有温暖的家。”检察官说。随后,根据吴帆的要求,开福区检察院依法向区民政局发出书面检察建议,建议民政局依法申请人民法院撤销温亮对温天华的监护人资格。并协助民政局撰写法律文书、申请法院立案,直至有了今天的庭审和判决结果。(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