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资讯

国考15日起开始报名 湖南491个职位招672人

摘要: 国家公务员局今日已出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15日起开始网络报名。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约5000个招录名额。其中涉及湖南职位491个,共招672人,而湖南省国家税务局职位和所招人数占去大头。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 国家公务员局今日已出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15日起开始网络报名。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约5000个招录名额。其中涉及湖南职位491个,共招672人,而湖南省国家税务局职位和所招人数占去大头。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招450人,会计成最热门专业

本次报名时间24日截止,11月29日笔试。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报考湖南职位的考生需注意,本次考试湖南共有17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491个职位,共招录672人。招录人数约占全国的2.42%。其中,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450人,领衔众招录部门之首,广州铁路公安局、银监会、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等紧跟其后。其中,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职位各招录6人,为本次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

本次招录所有职位都限制了专业,根据湖南区职位表分析,会计专业成为招录最热门的专业,其次为财务管理、财政学、税务、经济等专业。本次招录共有87.8%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要求,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至少要两年,且人数很少。

注意: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与往年相比,本次报考政策上有需不同?据中公教育专家吴晶介绍,2016国考招录政策最为显著的变化是:首次明确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而在此之前,仅仅是限制服务期限不满2年的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吴晶认为,这一变化可称之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的一个分水岭,标志着“遴选”和“公考”两大公务员录用渠道从此泾渭分明,体制内的在职公务员和体制外的应届、社会考生在考试中不会再狭路相逢。“双通道”的确立和分开,也能避免中央机关和中心城市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人才的“虹吸效应”,使公务员队伍结构更加均衡合理。

更严:考试作弊行为将纳入刑法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昨日发文称,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一大特点是加大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力度。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网信办、公安、工信、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

“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11月起实施,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将列入刑事犯罪,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吴晶认为,相较往年针对违规行为而采取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这个消息无疑像是一颗“重磅炸弹”,能狠刹公务员考试舞弊的不正之风,为考生带来更多公平。

报考信息提示:

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报名地址: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2015年10月15日至26日

查询报名序号:2015年10月28日8:00后

报名确认缴费:2015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打印准考证:2015年11月23日10:00至29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1月29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考试的时间为:

2015年11月28日下午14:00-16:00

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的时间为:

2015年11月28日下午14:00-16:00

成绩查询:2016年1月10日左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