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

三人结伙凌晨盗摩托 衡山警方摧毁该盗窃团伙

摘要: 三人结伙凌晨盗摩托,衡山警方摧毁该盗窃团伙。

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捣毁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破获2起摩托车被盗案,抓获3名嫌疑人,追回2台被盗摩托车。

8月5日9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受害人文某报警称,其停在群英街某门店前的白色女式摩托车被盗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及查阅视频监控发现,此摩托车被盗案是由三名年轻男子所为,同时锁定了他们从衡山县至湘潭县的逃窜轨迹。经持续多天的综合分析研判,民警最终得知其中两名嫌疑人贺某彬、马某昌在株洲市芦淞区某宾馆附近活动,遂迅速赶赴其临时落脚地进行抓捕。

8月15日11时许,在株洲市芦淞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某宾馆内成功将贺某彬、马某昌一举抓获。此时,另一同伙何某得知贺某彬、马某昌已被公安机关抓获的消息后,迫于警方的压力主动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并退还被盗摩托车。

经审讯查明,8月4日,贺某彬、何某、马某昌相约来到衡山。次日凌晨,贺某彬、何某两人在衡山县城内先后盗窃了2辆摩托车。其后,两人安排马某昌把其中一台盗窃来的摩托车骑至湘潭易俗河进行销赃,并答应事成之后给马某昌部分“好处费”。

目前,嫌疑人贺某彬被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违法人员马某昌因转移赃物被依法行政拘留并罚款。违法行为人何某因未成年行政拘留不执行,交由监护人严加管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