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

占道晒干货?衡阳这条路成了晾晒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天马山南路花生、黄瓜任性占道“排排晒”。

原标题: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丨天马山南路花生、黄瓜任性占道“排排晒”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胡亚华) 连日来,天马山南路居民反映,人多道窄的天马山南路被各式各样的晾晒果蔬挤占,公共人行通道成了私家晾晒场,横七竖八的果蔬越晒越多,过往路人无奈绕道而行,人菜争道“乱象”亟待规范。

今日下午,在天马山立交桥西侧、天马山南路9号附近路段,记者看见人行道上晾晒着南瓜籽、红尖椒、黄瓜、花生、枇杷等五花八门的果蔬,有的盛装在塑料盆内,有的则席地晾晒,散发出呛人刺鼻的味道,过往路人纷纷掩鼻绕道而行。记者粗略计数,约40米长的人行通道上晾晒的果蔬多达8处。

“这些果蔬大多系沿街店铺业主晾晒的,他们将公共人行通道当成了私家晾晒场,交通高峰时段,人多道窄,有时发生‘肠梗阻’,行人无奈绕走机动车道。天马山南路居民刘大伯告诉记者,果蔬任性晾晒,妨碍路人安全通行,而且影响环境卫生。

当地群众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查处这种挤占公共通道违规晾晒行为,还道于民,为居民提供安全畅顺的出行环境。

来源:掌上衡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