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

衡阳“小百灵”郑萍在中国音乐学院开独唱音乐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一场名为“梦想花开”的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上演。这场音乐会的主角是衡阳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声乐教师、国家二级演员、副教授郑萍。

掌上衡阳客户端6月20日讯(记者胡建军) 近日,一场名为“梦想花开”的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上演。这场音乐会的主角是衡阳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声乐教师、国家二级演员、副教授郑萍。

据了解,去年9月,郑萍作为教育部高等院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在中国音乐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期间,她师从声乐博士、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周强。周强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先生。从小郑萍就喜爱唱歌并多次登台演出,被家乡父老乡亲誉为“小百灵”。

音乐会上,郑萍演唱的《来生来世把你爱》《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等着我,亲爱的人》等歌剧唱段,把观众带入一个个鲜活的年代场景中,让人不由拍手叫好。十几年后重回母校学习并开独唱音乐会,彰显了郑萍在声乐学习道路上获得的提升。

“梦想花开”郑萍独唱音乐会,是由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周强担任声乐指导,青年钢琴家任卓担任艺术指导。曲目的选择风格性极强,既有古诗词歌曲,又有地方民歌、戏歌。地方民歌和戏歌部分选用了湖南民歌《五更留郎》和花鼓戏木马调曲牌《蝶恋花》,还有京剧选段《卖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