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

驾考新规在衡阳已全面实施 一张身份证即可报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以来,我国陆续有一批关于汽车服务、驾考、车辆保险等新的政策落地实施

本网讯 记者邵俊杰报道  2019年以来,我国陆续有一批关于汽车服务、驾考、车辆保险等新的政策落地实施。那么,如何理解全国“一证通考”?6月19日,记者来到衡阳市交警支队驾管所采访了解。

当天上午,记者在驾管所一汽运驾校报名点了解到, 从今年6月1日起,到驾校报考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不再需要提供居住证。相对以前外地人学车,必须等待6个月的时间办好居住证才能报考,这对外地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说是一大福音。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现在报考的话,暂住证也不需要了。而且这个不是单个学校去做的,所有的驾校都同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某驾校,以一名外地学员前来报考进行了咨询。该驾校负责人颜经明表示,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依旧有效,可直接申请变更考试地到驾校学习,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即可。颜经明介绍,对于异地分科考试也有前提条件,要求学员在当地通过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才可申请异地分科考试,并且每位学员只有一次申请异地分科考试的机会。

目前,各项驾考新规在全市已经全面实施,驾考报名和考试也将变得越来越方便了。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