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生活

湘菜走进联合国 这两道湘菜大受关注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8点30分,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坛宗剁椒鱼头、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毛氏红烧肉等15道湖湘经典菜品,作为湖湘美食代表,被呈上了联合国总部外交宴会厅餐桌。

这次“湘菜香飘联合国” 活动,让湘菜成为八大菜系之中率先进入联合国的菜系。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主办,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美国湖南商会承办的湘菜品鉴活动,邀请了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大使、中国驻美国使馆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其他友好人士200余人参加。

湘菜走进联合国!消息一出,湖南吃货们顿时沸腾,纷纷表示,大湖南美食只要上场,外国友人根本招架不住!而这其中,有两道经典湘菜特别引入注目,一是湘菜头牌“剁椒鱼头”,一是上等湘菜“小炒黄牛肉”。

活动现场,剁椒鱼头一出场,就以其霸气外观,瞬间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围观。只见一个直径50公分的盘子中央,立着一个小山似的大鱼头,此情此景,惹得外国友人都忍不住上前拍照留念。

品尝过剁椒大鱼头,一些联合国友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呼“very good”。而一些湘籍留学生代表吃过后都表示,身在异国他乡求学多年,特别想家。在吃过这道湘菜头牌剁椒鱼头之后,似乎一瞬间回到了湖南,尝到了老家的味道。

活动当天,“坛宗剁椒鱼头”董事长戴宗表示:“坛宗选用的鱼头,都是大鱼头,鱼头大,嫩肉多,胶原蛋白丰富,口感特别好,在长沙,不但本地人爱吃剁椒大鱼头,连很多外国人也都喜欢。”事实证明,不仅在长沙的外国人喜欢吃剁椒鱼头,在联合国的外国人也喜欢吃,美食不分地域。

在现场,另一道湘菜——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也让外国友人们大呼过瘾。

这道被顾客称为“上等湘菜”的菜肴,此次走进了联合国,确实符合小炒黄牛肉“上等”的气质;不少外国人表示,小炒黄牛肉特别鲜嫩,比法国大厨做的牛排还要好吃!

关于此次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主办方表示,都是经过慎重筛选的:像湘菜头牌剁椒鱼头,在国内知名,很多国际友人也比较认可,所以就选择了长沙专业做剁椒鱼头的必吃榜餐厅“坛宗剁椒鱼头”;而选择“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是因为这是个有着引领湘菜20年的老品牌。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牛肉是主流,加上吃牛肉很健康,上等宴会就是适合这样的上等湘菜,两全其美!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湘菜走进联合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湖南人向联合国展示了中国湘菜的实力,这其实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湖南人在展示美食的同时,也向世界友人,更加生动鲜明的呈现了一场湖湘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