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财经频道

“创客中国”长沙区最具价值项目TOP20出炉

(文/ 主编邱晓 编辑许丽粒 )7月3日下午,2019“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酒店三楼举行,本次大赛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长沙市政府指导下,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长沙是湖南的省会,也是创业者的天堂,对于800万长沙市民来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不再是陌生词。经过多年的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种创新创业力量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正成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已成为长沙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

此次比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旨在挖掘区域创新潜力、聚集区内创新资源,为创客和中小微企业参与区内产业链和创新链创造条件,为创客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长沙赛区自4月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近400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涵盖了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科学、生物医药、区块链、移动互联网、大健康、文化创意等细分行业领域。全市67个参赛项目历经多轮选拔,巅峰对决,最终获得长沙决赛入门券。决赛现场分为四个赛场,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20个项目斩获“2019创客中国长沙市赛区最具投资价值项目TOP20”,将代表长沙市冲刺湖南省“创客中国”大赛赛事。

近年来,长沙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每千人市场主体有103个,超过北京、上海,和杭州接近。在各大城市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中,长沙表现出了“黑马”姿态,2017年长沙的常住人口增量是武汉和成都的两倍、南昌的三倍。多年来,长沙通过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细化权力清单,打造创新创业的绿色通道,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感受到了“在长沙创业有家的感觉”。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湖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廖延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夏俊辉、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双恺和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王笑笑及长沙各区县市局领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