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护航开学季·衡阳】衡阳公安为开学季“撑伞”护航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校园周边“警”然有序!

衡阳公安为开学季“撑伞”护航

(通讯员 李钢彪)开学第一天为确保辖区校园顺利开学,衡阳公安“警”力全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护学安保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衡东交警:校车安全大检查,平安出行“警”相随

2月1日,衡东交警走进辖区校车公司,组织校车驾驶员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重点对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年检、保险、违法清理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等进行排查,逐车查看了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等设备有效情况。同时,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对。检查结束后,民警组织驾驶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介绍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校车驾驶员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

南岳公安:护校安园强保障,细致排查筑防线

2月6日开学当天,南岳公安全力开启“护学模式”,全面落实护校安园工作职能职责,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对学校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公共视频、安保器材、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学校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祁东公安:暖心站好安全岗,筑牢校园平安墙

2月6日,天还没亮,祁东公安护学的民辅警就已经守在辖区内各中小学门口,开展静态驻勤、动态巡逻相结合高密度巡防工作,切实落实校园门前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措施,提高见警率,确保了开学首日的正常秩序和师生安全。站好暖心“护学岗”,送上新学期祝福。

石鼓公安:为开学季创造良好治安交通环境

冬日渐远、春意渐浓,2023年春季开学了,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石鼓公安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为春季开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是否运行良好、消防设施是否完备齐全、安保措施是否存在漏洞、校车是否安全可靠……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漏洞及时堵塞。开学前夕,石鼓公安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把好开学安全“第一关”。

同时,分局加大力度,在校园门前及周边增设执勤点位,加强人流疏导,确保开学秩序良好。严格落实校园门前“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在上、下学时段加强校园门前及周边巡逻守护,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切实提高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三见”率,让师生及学生家长感到实实在在的安全。

石鼓交警:站好护学岗 全力护航开学季

2月6日,衡阳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3年春季开学,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石鼓区交警大队启动10多个护学岗,派出20多名警力驻守在学校周边各路口,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上午8点30分,在石鼓区人民路小学周边,石鼓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结合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全力确保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据了解,为确保上学期间各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良好,石鼓区交警大队增派了民、辅警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巡逻警力将对校园周边道路采取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处置交通拥堵和突发警情,坚决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针对开学第一周部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路况复杂等情况,交警部门还将采取提前介入、提前部署、落实警力安排等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开学后,交警部门还将结合“交通安全第一课”“小手牵大手”“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活动,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衡阳县交警: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2月6日,各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日。衡阳县公安交警联动“家校企”,发挥“护学岗”机制作用,层层细化责任,确保责任到岗,落实到人。针对开学高峰时段的交通特点,衡阳县公安交警驻守各学校路口,根据车流情况变化随时对车辆进行分流管控,全面加强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管理,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家长不佩戴安全头盔、违停、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以宣传教育为主,加强对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为校园周边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站好新学期第一班岗。

开学季,衡阳县公安交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及驾驶人检查工作,抓好源头管理,防患未然。民警按照校车查验工作流程和标准,重点查验校车停车指示标志、三角警告牌、应急出口、灭火器、破窗锤、轮胎性能等多个安全项目,严格核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提醒驾驶人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杜绝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学校、校车企业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可能存在事故隐患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拒绝病车上路,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善引发的校车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学生乘车安全。民警还认真排查了校园及周边道路,对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等进行了摸排并整改,全面筑牢师生出行安全防线。

(稿件来源:衡阳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