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迎新年、护民安·衡阳】暖心!衡阳南岳警民合力搜救走失20天老人

暖心!衡阳南岳警民合力搜救走失20天老人

(通讯员 文兰 曾科)从1月5日至1月25日,郴州安仁一六旬老人在衡阳市南岳区山中走失20天。南岳警民不抛弃、不放弃,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终于将其成功救援。

1月5日,南岳公安分局接到郴州安仁一居民报警称,其父亲精神失常且耳背,之前称要去南岳出家,可能在南岳走失,请求帮忙寻找。

南岳警方立即调取相关视频,发现老人于1月5日曾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出现。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民警随即带领老人的家属前往景区寻找,在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后,该所组织附近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扩大搜寻范围,并通过多个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寻找。

在确定老人没有进入到辖区寺庙、酒店或其他场所后,民警判定老人很有可能在山中走失。南岳山高险峻,且近期气温较低,民警、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难,仔细寻找老人可能落脚的山洞、树丛。

在苦寻20天后,1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位村民终于在延寿村一处山洞下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半山亭派出所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由于山路崎岖,且老人生命垂危,民警现场做了一个简易担架,将老人抬出送上救护车,并第一时间通知老人的家属。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都这么多天了,非常感谢南岳景区!感谢民警和村民的合力救援。”赶到医院的老人家属不停地向救援人员表达感谢。

通过家属和老人的沟通,记者了解到,在走失的这段时间里,老人靠喝山泉水、啃树皮度过。夜晚山中气温低至零摄氏度,好在老人随身带了一条棉被,才免于被冻。

据了解,走失老人今年68岁,精神异常且耳背,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所幸的是,南岳当地一直没有放弃,即便是在春节期间,也安排了人员在一线搜寻,最终成功解救了命悬一线的老人。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