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护航二十大 忠诚卫民安·永州】永州:全警参战“百日行动”攻势凌厉

永州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永州:全警参战“百日行动”攻势凌厉

6月29日晚,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永警利剑Ⅲ·百日行动”集中清查,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在中心城区一线督战。当晚,永州公安共集结出动4000名警力,集结党政力量520人,破获刑事案件15起,查处治安案件4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名,重拳打击整治夏季突出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掀起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全力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将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纳入每日“早八晚六”标准化调度中。市公安局领导靠前指挥督战,督察部门随战督导。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夏季夜经济特点和热点部位,坚持主动、显性、科学、精准用警,落实“逢疑必查”原则,全警动员参战。紧紧围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主要交通要道开展地毯式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当晚21时,车丽华来到湘永路执勤点,督导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周边KTV等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永州快反135”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群防平台运行情况,并在冷水滩公安分局宋家洲派出所检查行动战果。23时,车丽华在零陵公安分局实地查看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辅警,并检查徐家井派出所集中清查行动战果。

车丽华强调,要突出依法严厉打击,形成高压震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快准严实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治效能。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零容忍”,严厉打击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案件。要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突出“快、准、狠”,集中警力快侦快破、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织密安全网络。优化运行“永州快反135”机制,坚持“科技应用+机制创新”,有效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针对夏季治安特点,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婚恋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形成现实危害。要始终坚持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公安交警要联合相关部门打出“组合拳”,破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民生热点问题,坚持依法规范整治,严管重点区域,同步开展文明出行专题宣传,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形成常态化管理,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压力。

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何永清,市公安局警令部、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督察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中心城区参加行动。各县市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统一行动。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钟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