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让株洲文明升级,我们一起擦亮城市底色!

地方站-新浪湖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让株洲文明升级,我们一起擦亮城市底色!

株洲经开公安全警掀起创文热潮

通讯员 熊谅 株洲报道

宽阔整洁的马路,井然有序的交通,一条条系上绳索的宠物犬,一声声学校门口稚嫩的欢笑。这些看得见、摸得着、享得到的城市变化,让老百姓对经开区的归属感、幸福感不断爆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宜居”的评价,让伫立在背后的那抹藏蓝身影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深深的自豪。

为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创文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城市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株洲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坚持民意导向,忠诚履职,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每日投入警力100余名积极文明交通劝导、规范文明养犬、法律宣讲教育等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深化文明创建。

创新宣讲方式,让法律走入人心。“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像我一样因为一点蝇头小利就被他人带进深坑,误入歧途”。在职教城某学院正上演着一场现身说法。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传统的法制宣传教育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形势,为此,经开分局通过前期对受众群体的调研,自我更新宣讲模式,以社区民警利用闲暇时间深入村组举办屋场会;组织派出所、院校学生、辖区爱心企业一同编写剧本拍摄微电影;民辅警自行创作歌舞剧、小品、相声进入社区表演等群众喜闻悦见的方式,加深老百姓对法律的认知和了解。

强化文明养犬,让干净成为常态。“阿姨,遛狗一定要牵绳啊,一方面,国家有明文规定,另一方面,万一咬或者抓伤人了,您还要承担责任”。在某小区,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耐心的向正在散步的群众说道。经开区部份地区处城郊结合位置,一部分居民刚拆迁不久搬入城区,对犬只的饲养习惯来不及转变,同时一部分郊区散养的流浪狗时常出入的城区道路,既对路上的行人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也让城市的环境变得难为治理。为此,分局一方面强化宣传教育,在辖区醒目位置和重点区域张贴板报,利用空闲时间发放宣传单;一方面部署专项行动,联合动物保护组织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对流浪犬只进行收容,行动以来,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80余起,收容流浪犬只8条,有力整治了遛狗不牵绳等现象,让文明养犬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

开展路面执勤,让交通更加畅通。“嘘嘘嘘”一声声尖锐的哨声在万达广场等重要路口响起。礼让行人,遵守交规是一座文明城市应该具备的基本要求也是老百姓出行最为切身感受的事宜。为此,分局组织40名警力常态化支援交警部门,在辖区各重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对骑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上牌照,带雨棚以及电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越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纠正,并向行人讲解交通安全法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行人及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依法行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场考验城市综合能力的竞赛,但文明的生活环境却是人民群众的追求,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出行畅通,提升安防能力既是创文工作的需要,更是关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经开公安分局将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紧盯突出问题,紧扣现实难点,紧抓薄弱环节,于细微处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公安力量。

(稿件来源:株洲经开公安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钟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