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点赞!湖南高速警察在世警会上斩获3金!

湖南高速警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点赞!湖南高速警察在世警会上斩获3金!

2019年8月8日-8月1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成都举行。湖南高速警察怀化支队谌卓夫、长沙支队谢思宇与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一同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两人斩获3金!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被称为“警界的奥运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这是一届属于亚洲,属于中国的盛会。

在比赛中,谌卓夫、谢思宇奋勇拼搏,斩获3金,为中国警察扬威。

谢思宇 羽毛球比赛女子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

谢思宇代表公安部前卫体协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获羽毛球比赛女子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

身为“90后”的她,从小进行羽毛球专业训练,作为湖南省羽毛球队主力队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她迅速调整角色,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待人真诚热心,工作尽心尽责,积极适应身份的新转变,成功完成了从运动员到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

谌卓夫 羽毛球比赛混双冠军

谌卓夫代表公安部前卫体协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获羽毛球比赛混双冠军。

他作为一个多次获得专业级冠军的专业运动员,在成为一名交警后,他将“拼搏、奋进、坚持”的运动精神融入工作,热心帮助高速上的受困群众,无论烈日、寒冬,始终坚守一线。春运时,他多次连续工作20个小时以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南高速警察不怕苦,不怕累的新面貌。

生活中,他不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带动单位同事开展体育锻炼。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金牌的背后是无数的汗水,掌声的背后是奋斗的印记。他们,为荣誉而战。一起看看世警会那些动人时刻。

(一)最燃场面——观众向中国香港队高喊“雄起”

开幕式上,当中国香港警队入场时,现场大屏上出现了鲜红的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飘扬的紫荆花和“中国香港”。

(二)全体低头为逝去的英雄默哀,手电筒汇成一片星海

警察和消防员是和平时期最危险的工作,每年都会有人因公殉职。世警会开幕式上,大家低头为逝去的英雄默哀,人们手中的手电筒汇成一片星海,整个体育场如同繁星闪闪的银河。

(三)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都有人负重前行

每一个节日万家团圆时,正是民警执勤时。每一个夜晚灯火阑珊处,民警都是风雨夜归人。夏战酷暑,冬战严寒。不变的是红蓝,不变的是使命,他们叫人民警察。

赛场上拼搏的你们,正是青春的模样。每一块奖牌都是沉甸甸的,每一次欢呼的背后都有你艰辛的付出和咬牙的坚持。世警会,是一场比赛,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让我们在不断的锤炼中与自己赛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稿件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