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湘警专题·长沙】为民服务尽职尽责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为民服务尽职尽责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长沙天心区金盆岭派出所“解企业所急,圆企业所盼”

先科普一下,何谓“两转一提”。

转变执法理念,即坚持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

转变工作作风,即树立强执行、重实干鲜明导向;

提升履职能力,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质量。

“两转一提”大讨论活动目前正在长沙市公安机关中如火如荼开展,形式多样,成效也颇为明显。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在工作中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以转观念、转作风为“切入点”,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着力点”,重点解决了一批辖区企业急需、急盼的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真正做到了“解企业所急,圆企业所盼”,全所拧成“一股绳”,朝着下好 “两转一提” 这盘棋而不懈努力。

打牢基础起好步,提升能力规范履职

为全面提升基层派出所的执法能力与水平,着力解决民警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8月8日下午,金盆岭派出所特邀该分局法制大队专干对全体民警、辅警上了一堂“面对面”的法制业务培训课。会上,专干从规范接处警入手,结合典型优化营商环境案例,解答了一些执法过程中常遇到的难题。

“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进行梳理;以绩效为导向,全面加强推进;以信息为支撑,全面协调统筹”。金盆岭所坚持通过开展“两转一提”大讨论活动,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切实解决执法过程存在的问题,通过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更好的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服务。

企业遇阻紧急求助,迅速处置保障运营

8月1日,辖区某公司向金盆岭派出所发来紧急求助,其所管理的某小区因合同到期,续签合同时引发劳资纠纷,涉事员工围堵聚集,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经营与管理。在得到该公司求助后,金盆岭派出所立即与部分续签合同员工进行沟通,先行恢复设备运行,保障企业正常经营与管理秩序,随即,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劳资双方开展协调工作。在协商中,所民警更是从个人影响、法律后果、家庭得失等多方面对续签员工进行规劝,在细致周到的协调过后,最终,双方同意了协调方案,在金盆岭派出所强有力的保障护航下,正常经营秩序当即得以恢复, 相关后续工作也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内得以彻底根除。

随后,金盆岭派出所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劳资双方开展组织协调工作。协商中,金盆岭所派出协调民警更是从个人影响、法律后果、家庭得失等多方面与续签员工进行规劝,最终,双方均同意了协调方案,最终,公司在金盆岭派出所的强有力保障护航下,正常经营秩序受阻当即恢复,2天内彻底根除相关问题。

为民服务尽职尽责,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8月6日上午,为感谢金盆岭派出所帮住找寻到走失老人,群众李先生送来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心尽责” 的大红锦旗。时间追溯到8月3日,下午13时,焦急的李先生来到金盆岭派出所报警,原来他是长沙市老年人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他服务的关爱中心里有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于当天早上用餐期间走失未归。“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通过对老人消失路线周边监控的反复查看,经过一夜通宵达旦的寻找,最终在第二天上午10时,在芙蓉南路附近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收到金盆岭派出所发来的“好消息”的那一刻,李先生看着彻夜未眠的金盆岭派出所工作人员激动不已,于是,就有了眼前这张警民一同携手举起锦旗的合照。

“两转一提”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金盆岭派出所将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不断为更优营商环境创造条件,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人民为中心,将公安工作纵深推进。

(稿件来源:天心公安分局  文/图 :黄博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