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荷塘公安蝉联“文明”

株洲荷塘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荷塘公安蝉联“文明”

近日,株洲市2018年度文明建设先进县(市)区、文明村镇(街道社区)、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单位、文明标兵校园、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名单公布了,在公布的获奖名单里,荷塘公安分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该局文明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政治建警”为重要抓手,以文明单位标准为准绳,以服务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着创建文明单位的标准,将文明建设当做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不断加强领导,明晰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创建责任,狠抓措施到位,不断提升本单位文明建设水平,为辖区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措施再细化,全面推进落地开花

一是树起窗口良好形象,规范服务彰显文明。该分局办证大厅、各派出所接待室、户籍室、治安岗亭配备了雨伞、药品箱等便民服务设施,户籍室还专门开辟休息日预约办证机制和上门服务机制,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二是有力查处违法犯罪,尽职尽责拱卫文明。该分局以“集打行动”“百日会战”“扫黑除恶”等多个专项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与此同时,采取民调集中宣传和防范专题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红旗广场、仙庾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不同类型犯罪活动的识别和防护能力。

三是加强治安防控,以安定和谐促文明。该分局探索建立了严密的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体系,2018年在压发案的方面突显成效,街头见警率、管事率明显提高、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

四是强化治安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持续推动和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理,2018年以来,该分局在辖区中小学设立护学岗。自该分局开展护学工作以来,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五是开展好志愿者服务,营造和谐文明之风。该分局出台了《困难民警帮扶办法》,针对受伤民警、住院及经济困难民警,及时慰问走访。各派出所组织了民警进学校开展法制授课、“法制进学校”、开展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开展大征文、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强化思想教育,提升文明建设的意识。同时利用传统媒体与荷塘公安的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展宣传阵地,有效扩大了创文宣传工作的受众面。

荣获“株洲市文明单位”殊荣,既是对荷塘公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荷塘公安工作的鞭策和鼓舞。今后,荷塘公安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持续用力,深化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荷塘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