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株洲】一则寻人启示引发的多警联动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则寻人启示引发的多警联动

老人流落株洲,警方多部门强强联合助其回家

近日,一名隆回籍,患有老年痴呆的七旬老人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来到株洲。收到老人家属的求助信息以后,株洲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天元公安分局实行警务联动,成功帮老人回家。

疑似走失老人, 拒绝民警帮助

8月1号,天元区某银行保安报警,称他在银行里发现了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接警之后,巡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得知,老人姓戴,邵阳隆回人,身体状况还不错。民警担心老人是不是迷路找不到家了,反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要不要送其回家,但老人拒绝了,自己独自一人离开了银行。

一则寻人启示,民警再度寻找老人

8月2号,株洲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民警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寻找走失老人的寻人启示,立刻回想到前一天接到的那起银行保安发现疑似走失老人的警情,立即登录系统核对,发现出警民警反馈的情况和寻人启示基本一致。立即向分管局领导汇报,后启动联动机制,寻找老人下落。

多部门强强联合,寻找老人下落

上午11点多钟,在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警情指令后,天元公安分局统一指挥,一方面安排图侦民警通过城市监控寻找老人踪迹,一方面将寻人启示发给路面巡逻民警和社区民警,要求他们留意相关情况。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从当初发现老人的银行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一个重要信息。老人说他要来取钱,民警分析他应该还会来,于是立即安排民警前往银行。

成功寻回老人,与家人团聚

下午一点多钟,民警成功在该银行找到了老人。据了解,老人年轻时曾在株洲工作过,7月16号,老人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来到株洲,来找以前的朋友。家人发现以后,找遍了隆回当地没有结果,于是张贴了寻人启示寻求社会帮助。

民警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得知老人在株洲有亲戚,于是将老人安排在亲戚家里,等待家人接回。目前,老人已经平安和家人团聚。

警方提醒

家中有老人的家庭,一定要多给予老人关爱,特别是高龄老人,最好安排专人陪护,防止发生意外。

(稿件来源:株洲警事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