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致敬军营】今天八一,致敬中国军人!

地方站-人民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八一,致敬中国军人!

他们本可以选择更安逸的生活,不必缺席父母的老去和孩子的成长,但他们自愿来到阿拉山口守护祖国边陲,一年8级以上的大风要刮180多天,走路要弯腰靠墙,上厕所要卧倒匍匐,连队竟连续10年无一人申请调离。

她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本不用在风沙中“折磨”自己,但她们宁愿褪去精致的妆容,直面训练基地的漫漫黄沙,只为成为合格的新型坦克女坦克手,驾驭“陆上猛虎”保家卫国。

“你退后,让我来!”杜富国原本可能不会失去双眼和双手,但危急时刻,他挡开战友,把更大的风险留给了自己,他和他的战友们舍生忘死,只为把脚下的死亡地带变成希望之土。

高温之下,他们本可以在家吹着空调享受清凉,但这群00后却在不断突破身体极限,每人负重30公斤,每日行军超30公里,连续6天,共完成30余个课目考核,特战精兵的轮廓逐渐清晰。

强台风登陆,风大雨急,他们本该和大家一起躲进屋内,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威胁,他们冲锋陷阵,和灾难硬刚,马路空空荡荡,唯有军车急驰,他们本来和我们一样普通,只因穿上了这身军装,于是变得坚强无畏,他们把黑暗挡在身后,让你我尽享阳光。

他们帅气。队列严整,军姿威武,“整齐划一”的背后是严明的纪律和高度的自律。

他们忠诚。听党指挥,不忘宗旨,人民的召唤就是出征的号角,没有丝毫犹豫和含糊。

他们刚毅。冬季严寒,夏日酷暑,晒黑了面庞,磨破了皮肤,不达标准,训练不止。

他们勇敢。无论洪水火海,还是地动山摇,他们奋不顾身,竭尽全力,用生命挽救生命。

面对挑衅。他们特别坚定界线即是底线,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面对弱小。他们又格外柔情,“宝宝不哭,有叔叔在”,小心翼翼的“公主抱”让淅沥的雨不再冰冷。

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

92年前的今天,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星星之火,自此燎原。

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征服雪山草地,延续中国革命;他们用简陋的武器装备抵御外侮,挽救民族于危亡之间。

他们不惧实力悬殊,跨出国门与最强大敌人较量,为新生的共和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环境。

92载时光荏苒,如今你再看铁流滚滚,锐不可当;碧海波涛,迈向深蓝;长空砺剑,决胜苍穹;东风浩荡,使命必达。

“我们党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各族人民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致敬!威武之师!前进!中国人民解放军!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