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株洲】苦心研究破解银行卡信息,刚测试就栽在株洲荷塘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苦心研究破解银行卡信息,刚测试就栽在株洲荷塘

株洲荷塘警方破获一起盗取银行卡信息案

近日,株洲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破获一起盗取银行卡信息案,抓获一名嫌疑人。

只有初中文凭的他 自己动手搞“研究”

嫌疑人杨某于2016年开始研究如何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只有初中文凭的他从零开始,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自学了机械、电路等知识,并从国外网站上购买了芯片、读写软件等核心部件,还自己动手设计图纸、制作了其他部件。

在近三年时间里,杨某称自己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他不断地尝试,从而发现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在整个过程中,杨某井井有条,还做了详细的笔记。终于,在2019年,杨某的设备逐渐成型。

设备调试阶段 他却从未盗过钱

2019年3月起,杨某到株洲市渌口区、荷塘区的多家银行ATM机上使用该设备。每次深夜,他将装备偷偷安装在ATM上。24小时后,杨某返回银行将设备取回,利用软件将信息导出。

每次使用后,杨某都会根据发现的问题,对设备进行修改。数月内,杨某一共复制了几十张银行卡。

在侦办过程中,民警惊讶地发现,杨某从未用复制的银行卡取过钱,也没有出售过这些信息。原来,杨某认为依靠取钱或者出售信息获利,不仅风险太大也不长久。

每次,他拿着复制的银行卡去ATM机,仅仅是在检验数据,看看设备是否好用。杨某称,目前这套设备的成功率仅有60%左右,他的目标是基本接近100%。等设备调试好了,他就批量生产,并把成品卖到国外去。

聪明才智没用对地方 自己悔不当初

审讯中,杨某讲到设备的制作过程,简直是眉飞色舞、头头是道,好像是在向别人吹嘘自己的得意之作,全然忘了戴在手上的铐子。

他还讲起了制作过程的辛酸,为了把设备做好,他独自窝在租房内,才47岁的他头发就已经稀疏了、斑白了。

“你有这种聪明才智和耐心,要是用在正事上,你早就是成功人士了”,民警周明辰的这番话,让杨某神情瞬间落寞,转而陷入沉思。良久,杨某才吐出一声叹息。

三年来,杨某谎称在做工程,先后向父亲借了几万元。三年的日夜忙碌,带来的不是一夜暴富而是一副冰凉的手铐。

目前,杨某已经被荷塘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