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平安湖南·长沙】黑客攻击景点售票系统,票价成“0元”

黑客攻击景点售票系统,票价成“0元”

天心分局破获首例计算机信息系统破坏案件,涉案金额达20余万

近日,长沙天心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某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被破坏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4人,刑事拘留2人,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案件的侦破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2月4日,天心辖区内的某公司报警称,其下属的平江石牛寨景区工作人员发现,票务核销系统出现门票销售与收入严重不符的现象,经公司初查,认为系一起黑客破坏事件,直接损失达23万余元。接到报警后,网安大队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分析判断公司内部人员利用系统漏洞,并勾结外部人员“里应外合”作案可能性极大。

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该公司内部研发人员阳某有重大嫌疑,同时,根据阳某线索,顺藤摸瓜发现,长期在石牛寨景区活动的“黄牛”罗某正是阳某在外的“接头人”。至此,两名关键嫌疑人浮出水面,一同进入警方视线的涉案人员还有李某、艾某等人。

线索收集充分,事不宜迟,该分局警力火速集结,奔赴长沙、广州、岳阳三地进行专案收网行动,经过两天两夜的跟踪蹲守,成功抓获阳某、李某、艾某、罗某等人,并立即就地突审,在前期掌握的证据和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阳某自2018年11月以来,伙同无业人员李某、曹某对平江石牛寨景区票务系统服务器进行攻击,利用系统漏洞直接在后台新增售价为“0元”套票商品(实际售价为188元/张),通过技术手段持续批量下单累计千余张,并将获取的取票码发送给接头人艾某、罗某,在景区以160-170元/张的价格卖给游客获取非法利益。

天心公安分局正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依法查处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为网络违法犯罪提供支持帮助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稿件来源:长沙天心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