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重磅反腐】邵阳2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邵阳2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近日,邵阳2名处级干部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隆回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和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邵阳市纪委监委对隆回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黄和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黄和健违反政治纪律,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影响当地政治生态,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黄和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利用职权大肆敛财,道德败坏,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不知止,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和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隆回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邵阳市委批准,邵阳市纪委监委对隆回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科棉违反政治纪律,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影响当地政治生态,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工程老板、下属的红包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科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利用职权大肆敛财,道德败坏,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科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稿件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