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6·26禁毒宣传专题·长沙】登录“星城园丁”参与禁毒签名、答题赢现金红包!

长沙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登录“星城园丁”参与禁毒签名、答题赢现金红包!

长沙启动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答题活动

“参与禁毒,人人有责”,即日起,长沙市民只需动动手指登陆“星城园丁”APP,参与禁毒签名、答题,就能用实际行动支持禁毒工作,在表明自己禁毒、拒毒的决心同时还能获得现金红包奖励。“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由长沙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和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表禁毒决心,从签名做起,通过开展百万市民有奖签名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线上参与的方式为主,市民只需手机下载“星城园丁”APP填写个人基本资料即可参与百万人有奖签名、答题,同时还能在活动页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直观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据了解,为激励全民参与,增强禁毒活动的吸引力,此次百万市民禁毒有奖签名活动得到了长沙银行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为活动提供丰厚的现金奖励,市民群众只需登陆活动页面参与签名、答题都可随机获得100元以内的现金红包奖励。下一步,活动主办方还将积极与本地企业进行联系对接,不断为市民群众参与活动提供更多更丰厚的物质奖励,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企业形象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禁毒部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禁毒安保维稳、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毒品治理监测,深入开展“禁毒两打两控”、“清隐”、“清零”等专项行动,着力推动禁毒责任落地,不断强化禁毒各项措施,1至5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89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700余名,查处吸毒人员2800余名,缴获毒品119公斤,有效遏制了毒情蔓延发展,促进了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禁毒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参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表示,下一步,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将不断联合相关部门,在开展百万市民有奖签名活动的同时,结合“6.26”国际禁毒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还将依托“星城园丁”APP平台,创新搭建吸毒违法行为群众举报功能模块,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让毒品无处遁形,全力推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参与方式:

方法一:登陆“星城园丁”APP,点击首页“有奖签名”,进入“禁毒宣传”页面,点击“有奖签名”及“有奖答题”参与活动。

方法二:扫描二维码,注册输入“星城园丁”APP账号密码,进入“禁毒宣传”页面,点击“有奖签名”及“有奖答题”参与活动。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文/图:刘彬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