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株洲特警的2018成绩单可圈可点!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增强城市武装快反力量 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株洲特警的2018成绩单可圈可点!

2018,即将远去,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株洲特警一直都在践行誓言,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你我。今天,让我们跟随镜头看一看2018年株洲特警们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成绩单。

政治建警 多管齐下

今年来,株洲特警支队紧紧围绕“政治建警”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 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积极开展政治建警知识竞赛、主题抢答赛。

坚持用制度管队伍、管装备、管训练、管后勤,强化作风养成,进一步端正民警思想,提升队伍整体素养。同时,为落实监察机制改革试点要求,支队组建成立留置看护队伍,并招录130人的专业留置看护力量。

因队伍管理有力,争先创优,特警支队荣获2017年全省巡特警工作先进单位、株洲市公安机关工作绩效与队伍建设评估优秀单位、株洲市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妇女集体等荣誉称号,特警一大队荣获株洲市青年文明号,支队20余人次立功受奖。

全面统筹 突出重心

2018年,株洲市特警支队高效履职,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民警快反备勤制度,全年共出动警力4200余人次,成功处置各类反恐防暴、群体性事件、集访事件等140余起,搜排爆任务30余起,完成上级交办任务22起,完成各类警保卫任务20余起。

创新牵头推动“城市快警”工作,全面推进各城市快警驻守点位进驻民警配备到位,基本完成70名“城市快警”辅警人员招录工作,同时统筹协调推进“城市快警”岗亭改造、车辆装备购置经费由市局下拨到各城市公安分局,以确保“城市快警”工作快速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城市武装快反力量。

全面紧扣“反恐”焦点,多次深入开展中心城区“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测试调研,全力优化武装联勤编组模式,按实际情况将市区分为8个任务区,完善建立1个武警机动巡逻组和8个公安武警常态化联勤武装巡逻小组,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为方式,动中备勤,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圆满完成上级交办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安全、顺利地完成了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等20余起警保卫任务,完成了“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株洲站比赛”、“ 醴陵烟花节”、“张学友经典演唱会”、“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等30项活动的搜排爆安检任务。

推陈出新 战训合一

出台《特警支队2018年度训练工作计划》,形成常态化的训练考核机制。每季度组织特警进行体能测试和射击、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考核,并针对不足强化集中训练,将防暴队形、狙击、警械、战术等基础训练和体能、技能训练及枪支拆卸组合等项目结合起来。按时组织民警完成株洲市公安局要求的晋职晋衔轮值轮训工作,并积极选派民警和辅警代表参加公安部“应急警务指挥与突发事件处置专题研修班”、“2018年第二期警务实战教官班”及“公安部南京基地警犬技术培训”。

2018年上半年,陆续开展了对各大队体能测试、基础队列、综合体技能等科目考核会操,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训练热潮。下半年在2018年湖南省特警五项比武工作中,特警支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一举荣获全省特警比武团体总排名第五,其中:程修江荣获“男子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项目”二等奖、“男子五公里武装越野项目”二等奖及 “个人全能”全能王;刘文德荣获“综合体技能项目”二等奖、“男子五公里武装越野项目”二等奖;王尚荣获“男子五公里武装越野项目”二等奖。

2019已经到来,新的一年,株洲的特警蜀黍们将继续冲锋在前,用他们坚实可靠的身躯筑起坚不可摧的城墙!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