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快速破案,跑出“平安芙蓉”新速度

芙蓉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年1月15日晚20时30分,长沙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仅2小时快侦快破1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人,被盗财物全部追回!这么快能够抓到嫌疑人主要得益于“星城快警”平台,长沙公安着力打造“1、3、5”分钟快速处置圈,“星城快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幅提升了公安机关的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快速破案,跑出“平安芙蓉”新速度

长沙芙蓉警方2小时破获一盗窃案

2018年12月26日,长沙市“星城快警”平台正式投入实战运行,芙蓉公安按照城区街面治安、道路交投状况,全力打造“1、3、5”分钟快速处置圈,做到守点、巡线、控面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实现了屯警街面、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2019年1月15日晚20时30分,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仅2小时快侦快破1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人,被盗财物全部追回!

1月15日下午18时30分,指挥作战中心接到长沙市某数码广场手机店老板报警,称一男子佯装买手机,然后突然拿着手机离开,待服务员发现该男子抢走一台手机后不知去向。

接警后,指挥作战中心立即指派朝阳街派出所展开调查。通过初查,发现嫌疑人佯装购买手机,乘服务员忙于招呼其他客气之际,将一台苹果手机偷走后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曾冰诚带领警组调查发现,一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

民警继续追查发现男子拿着手机在某电脑城附近一个流动摊贩停留,几分钟后便进入某小区附近的一个麻将馆。随即,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林某成功抓获。

经查,1月11日,犯罪嫌疑人林某从该店以7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台二手手机。13日,将手机以500元的价格当给该店老板。混了脸熟之后,15日下午18时许,他再一次找到该老板买手机,借口打电话之际将手机盗走。让人哭笑不得是,他之所以盗窃手机是想获取打牌的本钱,再通过打牌赢钱还手机钱!

目前,违法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长沙公安着力打造“1、3、5”分钟快速处置圈,“星城快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幅提升了公安机关的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稿件来源:芙蓉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