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畅通湖南】湖南警路联动全面部署春运保安保畅工作

湖南高速警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春运湖南高速车流总量将破亿,峰值日流量可达518万辆

湖南警路联动全面部署春运保安保畅工作

1月16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召开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公布《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以下简称研报),下发《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对今年的高速公路春运工作出具体部署。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警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主持会议。

据研报预测,2019年春运湖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约为10409万辆,同比增长约7.5%,日均流量260万辆,峰值日流量将再创新高,可能突破518万辆,峰值同比增长约8%。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2019年1月中下旬及2月上旬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发生,山区高速公路早晚发生路面结冰的可能性较大。春运伊始,“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寒流”三流叠加,路面车流量陡增,客流高峰早、持续时间长,高速公路保安保畅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各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期间,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在充分认识到春运工作特殊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春运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上肩,加强交通应急管理,从严从细从实,扎实做好保安保畅工作,并从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完善道路交通应急机制、加大路面秩序管控、强化路检路查力度、排查整治道路隐患、提前采取治堵措施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加强高速公路运营管养服务。1月21日起,高速公路施工原则上一律暂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开足收费通道、配足收费人员、设置交通渠化、诱导设施,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同时要加强智能交通科技应用。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强化大数据分析,整合交通流量观测点、路径识别点和高速交警卡口、收费站道口等相关流量信息,为做好路网运行研判、疏通保畅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并进一步丰富主题服务活动,增加人性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增进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何海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二是全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各单位要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全力保“安”,并切实加强智能化管理,全力保“畅”。三是务必强化组织,高效保障。省高速公路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工作具体落实到岗,将任务具体明确到人,确保春运工作组织有力、运转有序。同时要做到强化工作保障,关心春运一线干部职工的生活。

蒋建湘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与往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交通安保将面临交通安保任务交织叠加、交通流量大幅增长、交通事故防控风险明显增加、恶劣天气带来不利影响等新形势,需提前谋划,全盘考虑,切实抓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实施精准管控、科学应对。二是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要严控风险保安全、科学管控保畅通、多措并举优服务。三是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春运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队伍管理、关心关爱民警。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为人民群众欢度安宁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警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高速交警支队、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管理处、运营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