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长沙岳麓警方“新年第一枪”响的漂亮!

岳麓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8年11月,长沙岳麓警方接到举报,称多名股民在某期货平台购买股票血本无归,损失金额达上百万元,很有可能是一起重大诈骗案件。在充分掌握了证据后,1月14日下午,岳麓警方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77名(其中男性50人女性27人),查封涉案窝点4个,冻结涉案资金400余万,查扣大批量服务器、电脑、手机、车辆等作案工具。

别信“内幕消息”,它可能让你血本无归

长沙岳麓警方“新年第一枪”响的漂亮!

一特大诈骗团伙折戟长沙,涉案金额达6.8亿

“一组准备完毕、二组准备完毕……十组准备完毕!”“开始抓捕!”一声令下,11个抓捕组、300余名警力,在长沙、上海等地同时收网,77名嫌疑人纷纷落网。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需要出动如此多的警力?请接着往下看。

2018年11月,长沙岳麓警方接到举报,称多名股民在某期货平台购买股票血本无归,损失金额达上百万元,很有可能是一起重大诈骗案件。

通过进一步梳理和对事件的查证,岳麓警方意识到:案件背后极有可能存在一个特大诈骗集团。

就此,一场为期两个月的攻坚战正悄悄拉网。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有了惊人的发现:2018年6月至今,该交易系统进账共计约6亿8千万元!

通过调取交易流水,岳麓警方发现该诈骗团伙在湖南省对接的办公地点,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某创业中心某鼎公司,长沙市内还零星分布着几个涉案窝点。

在充分掌握了证据后,1月14日下午,岳麓警方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77名(其中男性50人女性27人),查封涉案窝点4个,冻结涉案资金400余万,查扣大批量服务器、电脑、手机、车辆等作案工具。

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竟有如此魔力让一个个头脑精明的股民倾家荡产?

经过连夜审讯,民警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诈骗模式、诈骗流程。由经理在网上购买投资人信息,并分发给其中一个业务组。业务组以证券或者私募公司的名义拨打电话,以提供炒股信息为由添加受害人微信,联系过程中逐步取得受害人信任。拉受害人进所谓的“股票交流群”,群里大部分是公司的业务员,小部分为受害人。群里的指导老师进行股票分析的视频直播,引导群内成员抱团取暖形成游资团队,并发放表格调查受害人的资金量。

成功调查受害人资金量后,老师会提出“近期股票行情不好”,要转战T+0期货交易平台,并提出某交易平台自己有内幕消息,可以带领大家赚钱。同时公司业务员会用模拟盘操作出虚假的盈利截图,在群里发布虚假的盈利图,诱骗受害人进某平台投资。

每名指导老师根据资金量投入多少来决定加入战队,诱导受害人多投资,针对每名受害人拉一个小群,由20个公司业务员微信号当托,带领受害人在某平台交易。指导老师与受害人私聊,诱导受害人频繁交易,重仓交易,提供反向行情,致受害人斩仓爆仓,出现巨额亏损。

受害人在精心布置的诈骗流程引导下,一步步落入圈套,最终落得血本无归。也许你会说,我不炒股、这事儿和我没关系,但诈骗团伙“老板”的一句话和你有关系,“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诈骗团伙屡屡得手往往利用的都是受害人的贪念,正应了《伊索寓言》里的名言: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拥有的也失掉了。

(稿件来源:岳麓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