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一路温暖一路情——公安部慰问组走进张家界、湘西公安

湖南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月13日、14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童碧山、公安部刑侦局政治处副主任孙晓建一行来到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看望慰问奋战基层的公安民警、辅警、公安英模及因公牺牲民警遗属,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单位,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及公安部党委良好祝愿送到他们身边。

一路温暖一路情——公安部慰问组走进张家界、湘西公安

一路温暖一路情。在这寒冬季节,公安部慰问团的关怀如拂面春风,似涌动暖流温暖着每一位民警、辅警和家属的心……

1月13日、14日,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童碧山、公安部刑侦局政治处副主任孙晓建一行来到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看望慰问奋战基层的公安民警、辅警、公安英模及因公牺牲民警遗属,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单位,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及公安部党委良好祝愿送到他们身边。

慰问组与各单位民警、辅警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日常工作情况、辖区社会治安情况,了解了基层公安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查看了基层民警休息、办公场所,对基层单位民警、辅警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童碧山勉励大家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他说:“公安基层民警始终冲锋在打击犯罪第一线,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牺牲,基层一线单位基础条件较为薄弱,但民警们能克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表扬。”

在张家界因公牺牲民警丁世富家中,童碧山对丁世富遗属致以崇高敬意,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患病民警尹家炎家中,童碧山同志详细询问尹家炎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嘱咐他要积极配合治疗,祝愿其身体早日康复。

“您二老的身体还好吗?”带着对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向国兴父母的牵挂,童碧山一行来到向国兴父母家中,与两位老人聊家常,询问其生活近况,当得知英模父亲前段时间因患病而身体不适,童碧山再三嘱咐二老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在患病民警刘春婵家中,童碧山一行与她细心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家庭及生活上的困难,叮嘱她要保持愉悦心情、安心静养,同时对她患病期间任然不忘工作的高度责任心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湘西烈士谢昌忠家中,童碧山悉心了解谢昌忠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随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烈士遗属的生活,妥善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说,谢昌忠同志为人民幸福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崇高精神,他是公安队伍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湖南省公安厅、张家界市、慈利县、湘西自治州市(州)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稿件来源:湖南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