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这个“包工头”差点打牌的钱,于是动起歪念……

摘要: 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长沙宁乡的贺某沉迷于网上打牌,连连输钱,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他却没有因此收手,反而幻想着要翻本,但翻本也要钱啊,钱从哪里来呢?于是,贺某摇身一变,当上了“包工头”,并且是一个差钱的“包工头”,差打牌的钱。因为信任,因为高额回报的诱惑,贺某的朋友纷纷投资。很快,贺某便“筹得”资金17万余元,也很快,贺某的骗局败露了!2019年1月10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

这个“包工头”差点打牌的钱,于是动起歪念……

长沙宁乡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我当了包工头,接了一个大业务,你跟我一起干吗?”

假如,这是你的好友邀请,你会拿出你的存款准备跟他一起大干一场吗?在很多人眼中包工头是属于“有钱人”一类的,并且还是暴发户型的那种,甚至有人认为,如果能和包工头做上朋友,自己就离发财致富不远了。但其实,你身边的“包工头”有可能仅仅是自称包工头而已……

他,是一个差钱的“包工头”

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长沙宁乡的贺某沉迷于网上打牌,连连输钱,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他却没有因此收手,反而幻想着要翻本,但翻本也要钱啊,钱从哪里来呢?

于是,贺某摇身一变,当上了“包工头”,并且是一个差钱的“包工头”。他拿着一纸工程项目的合同,到处找人投资,找的都是身边的熟人,并承诺在工程完工后将有高额回报。

然而,这些投钱入伙的人却不知道,贺某手上的工程项目合同其实是假的!假的!也就是说,贺某压根儿就不是什么包工头,但他确实差钱,差打牌的钱。

因17万“工程款”,“包工头”被拘

因为信任,因为高额回报的诱惑,贺某的朋友纷纷投资。很快,贺某便“筹得”资金17万余元,也很快,贺某的骗局败露了!

经群众举报后,煤炭坝派出所很快掌握了贺某的相关犯罪证据,随即展开抓捕工作。2019年1月10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目前,贺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包工头”贺某的不正当致富方式让他不仅钱没挣到,还失去了朋友,失去了自由,给自己的人生抹上了污点,太不值当!

在此奉劝投机取巧之人,脚踏实地,方能收获真正的财富。致广大群众,眼见不一定为实,开豪车的不一定是高富帅,手拿合同的不一定是真的包工头。投资需谨慎,应仔细甄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