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公司惊现“内鬼”,一夜暴“负”千万元!

芙蓉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3年3月22日,湖南某置业公司突然收到一张来自法院的传票,上面清楚写着公司需尽担保人义务,偿还一笔“天价”借款,金额足足有一千六百余万元。传票带来地惊吓可不小,该公司立马对借款一一核查。结果发现担保人是个“熟人”,为该公司财务总监覃某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覃某启的犯罪事实被“石锤”,待庭审当天,面对法律的审判,覃某启却畏罪潜逃。10月12日,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东岸派出所在福建省泉州市将潜逃四年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启抓获归案!

公司惊现“内鬼”,一夜暴“负”千万元!

看芙蓉警方神勇破获的这起伪造印章案

10月12日,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东岸派出所在福建省泉州市将潜逃四年的犯罪嫌疑人覃某启抓获归案!

“天价”担保惊吓不小

2013年3月22日,湖南某置业公司突然收到一张来自法院的传票,上面清楚写着公司需尽担保人义务,偿还一笔“天价”借款,金额足足有一千六百余万元。

这张薄薄的纸带来地惊吓可不小,公司立马对借款一一核查。“天价”借款包括三张借贷合同,借款人不一,收款人均为彭某,担保人是个“熟人”,签字下方堂而皇之地加盖了公章。

经过公司调查,这三份借贷合同均不是公司所为。合同上的公章从何而来?很明显是有人私自为之。

2013年7月2日,该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

“内鬼”作祟坑人不浅

这笔“天价”借贷合同上的担保人叫覃某启,2011年6月到7月间在该公司任财务总监之职。

6月中旬,公司的项目承包商彭某找到覃某启。原来,最近彭某的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问题,需要找人借钱,想请覃某启做个担保。覃某启转身私自刻了一枚公司的公章,在彭某的借贷合同担保人一栏大笔一挥签了字盖了章。彭某如愿借到八百多万元。

没过多久,彭某又来找覃某启“帮忙”,覃某启依葫芦画瓢,为彭某借到了近三百余万元。

2011年7月,覃某启从报案公司离职,跳槽进入彭某公司,再次按照同样的方式为彭某借款四百万元。

“落跑”嫌犯东躲西藏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覃某启的犯罪事实被“石锤”,检察院认为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此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覃某启被依法取保候审。待庭审当天,面对法律的审判,覃某启却畏罪潜逃。

2014年9月,犯罪嫌疑人覃某启正式被东岸派出所网上追逃。

为尽快让嫌疑人落网,派出所多次走访覃某启的老家重庆。在摸排走访过程中,民警根据蛛丝马迹发现了覃某启极有可能的落脚点——福建泉州 。随后,民警和泉州当地公安局进行多次交流、协查。终于在2018年发现犯罪嫌疑人覃某启的身影。

东岸派出所民警申小浪、谭德云携辅警王旭立即前往泉州开展抓捕工作。10月12日,逃跑四年的覃某启终于归案。

(稿件来源:芙蓉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