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湘警英雄汇·株洲】株洲民警唐军荣连续劳累倒在百日会战的巡逻防控最前线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编者按:

短短一个星期,湖南公安三名民警接连因公牺牲!一名永州民警工作途中心脏病突发,生命定格在55岁;另一名永州刑警抓捕途中车祸遇难,生命定格在27岁!10月13日中午1时许,株洲民警唐军荣因连续劳累猝死在百日会战的巡逻前线,生命再次定格于49岁。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今天,我们致敬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们,愿逝者一路走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株洲民警唐军荣连续劳累倒在百日会战的巡逻防控最前线

10月13日13时许,株洲芦淞公安分局庆云派出所民警唐军荣在“百日会战”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49岁。14日晚,在唐军荣的追悼会上,数百亲友、战友和市民在哀伤之中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公安部发来唁电对唐军荣的殉职表示沉痛哀悼,省公安厅政治部派员前往吊唁,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晓葵启动“战时奖励工作机制”,颁发嘉奖令,追记唐军荣个人三等功。

10月15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庆云派出所。

副所长丁华成在介绍唐军荣事迹时,声音几度哽咽:“老唐走的太早了,一个好大哥,一个好警察啊“。

芦淞公安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 唐军荣,1970年2月2日出生于湖南永州东安县,1990年3月入伍至武警株洲市二支队服役,在部队光荣入党,2006年转业至株洲市公安局,先后就职于巡特警支队,芦淞分局巡警大队,芦淞分局庆云派出所。

身体不适却坚持巡逻、处理内勤事宜

10月,湖南公安机关安保维稳“百日会战”正如火如荼。

根据要求,需要各分局派出所在辖区强化日常巡逻。

唐军荣是所里的侦查打击民警,最近因同事休假,又兼任了法制内勤的工作。“百日会战”期间,民警需要轮流巡逻,本来安排在11日巡逻的民警因病住院治疗,唐军荣主动帮他代班,12日又轮到唐军荣自己巡逻。

10月12日,从上午9点至下午6点,又轮到唐军荣开展步巡工作,直到下午5点20分,他向主持全面工作的所领导吴矩报告,反映其胸口闷,很不舒服,需要回家休息。吴矩考虑到唐军荣已经连续巡逻两天,马上安排其回家休息,但唐军荣想到下周的巡逻排班表还没有制定,坚持先把巡逻值班表安排制作完毕,直到5点45分才让所里同事开车送其回家休息,离开单位。

10月13日12时左右,接到唐军荣家属通知说其在家昏迷,随后医务人员赶到立即进行抢救,大约13时左右送到医院抢救,最终唐军荣经抢救无效,医院宣布死亡。

同事:老唐乐观和善,经常帮助他人

所长吴矩告诉我们,唐军荣日常主要负责所内接处警录入审核以及信访工作,同时又是所内法制工作内勤,工作量已经很大。遇到值班备勤、维稳处突、案件侦办警力不够的情况,他都会主动提出承担工作任务。特别在“百日会战”工作期间,各项工作任务重,看到所内警力调配十分困难,他主动提出负责日常步巡工作,晚上还配合清查办案。

庆云派出所副所长丁华成说,老唐为人乐观、和善,很愿意帮忙,帮人代班、顶班不是一次两次,而且每次都笑嘻嘻地表示“没事没事,我在这里你放心”。有时候所里遇到比较紧急的案件,领导并未安排,老唐在工作群里看到消息,也会主动过去帮忙。

唐军荣儿子:继承诚实、负责家风家训

“父亲是一名军人、一名警察。我从小就崇拜父亲,他很好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任务,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唐军荣的儿子是一名在读大学生,面对前来吊唁的亲友,他含着泪说,“我会努力继承诚实、负责的家风家训,向父亲学习。”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阎俊、魏天宇   编辑:闻逸   签发:黄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