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卧底”?“戏精”?这位“国家干部”被长沙民警“请”走了

长沙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到这个时候了,我不得不公布自己的真实身份,我是国家工作人员,你们不能抓我……”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民警在审讯诈骗嫌疑人周某时发生的一幕。9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戏精”嫌疑人。

“卧底”?“戏精”?这位“国家干部”被长沙民警“请”走了

“到这个时候了,我不得不公布自己的真实身份,我是国家工作人员,你们不能抓我……”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民警在审讯诈骗嫌疑人周某时发生的一幕。9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戏精”嫌疑人。

多次吸毒被抓 竟骗女友在当“卧底”

去年上半年,家住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某小区的刘女士偶然认识了益阳南县的周某,两人迅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一年多以来,周某自称自己是退役军人,现在组织正安排其当“卧底”办理惊天大案。单纯的刘女士相信了他的谎言。

如此周某不仅在刘女士家中长住,还经常以出差在外需要贴钱为由,骗刘女士为其转账汇款。拿到钱后,周某就去吸食毒品。有时,周某因吸毒被抓,一段时间不回家,他就告诉刘女士自己在戒毒所当“卧底”,让对方不要担心。

自称关系网广 隔壁邻居被骗近10万

刘女士对周某的说辞深信不疑。今年7月,刘女士在和邻居张先生聊天时,听说张先生的儿子入重点高中就差几分,正一筹莫展,便告诉张先生可以通过自己男友的关系,找人帮忙疏通。

张先生听了刘女士的建议,当天晚上便约了周某一起吃饭。在得到周某的“拍胸脯保证”后,张先生先后给周某提供了现金、财物等近10万元。直到9月份,迟迟不见儿子的入学通知书,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无奈报警。

民警迅速侦查 瞬间拆穿骗子谎言

接警后,星城派出所民警裴鸿迅速展开调查,但此时周某已经离开长沙。10万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绝不能让嫌疑人逍遥法外。办案民警毫不气馁,继续对线索进行梳理,并在刘女士所住的小区守株待兔,天冷了就紧一紧身上的衣服。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7日中午,连续蹲点两天两夜的民警发现周某回到了刘女士家中,当机立断,破门而入,将嫌疑人周某一举抓获。面对民警的抓捕,嫌疑人周某一再狡辩,仍坚称自己是“国家工作人员”,不能随便乱抓。而一旁的刘女士更是惊慌失措,还不知自己朝夕相处的“男友”竟是骗子,不仅骗了隔壁邻居还骗了自己。

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民警将周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周某瞬间原形毕露。经查,嫌疑人周某曾因吸毒、贩毒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这次更是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对受害人刘女士、张先生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达十万余元,并且尿检呈阳性。目前,嫌疑人周某因涉嫌诈骗、吸毒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长沙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入学要走正规渠道,不要轻信别人可以“花钱包办”,不能让居心叵测之人趁虚而入,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还要劝劝年轻的女孩子们,不要轻易被言语蒙蔽了耳朵,被感情蒙蔽了眼睛,交友一定要小心谨慎。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