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百日会战护潇湘·长沙】购得假军牌图“方便”,结果你懂的

长沙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长沙公安交警接到省军区来函,请求协查一台牌号为GS26096的假冒军车,该车因多次交通违法被抄告通报,已严重影响军车和部队的形象。由于正值全省安保维稳“百日会战”行动和假牌套牌专项整治期,长沙交警机动大队迅速安排专人专案办理,启动与部队联合执法行动。10月11日14时许,该嫌疑车在湘江北路出现。机动大队迅速联动部队稽查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查缉。在拦截过程中,该假冒军车还几次闯红灯,并超速行驶,民警最终在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口将其查获。

购得假军牌图“方便”,结果你懂的

长沙公安交警五大举措启动假牌套牌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长沙公安交警接到省军区来函,请求协查一台牌号为GS26096的假冒军车,该车因多次交通违法被抄告通报,已严重影响军车和部队的形象。由于正值全省安保维稳“百日会战”行动和假牌套牌专项整治期,长沙交警机动大队迅速安排专人专案办理,启动与部队联合执法行动。

通过交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民警发现该GS26096假冒军车在城区行驶轨迹不多,特别是国庆期间一度消失,直到10月11日14时许,该嫌疑车在湘江北路出现。机动大队迅速联动部队稽查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查缉。在拦截过程中,该假冒军车还几次闯红灯,并超速行驶,民警最终在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口将其查获。

经查,GS26096假冒军车为一台白色捷达轿车,没有任何合法手法,现车主即为驾驶人颜某。颜某表示,该车号牌实为“湘F75102”,朋友抵债给他时挂了GS26096的军牌,称开车“方便”且可逃避高速通行费。颜某看中了这幅军牌所能带来的“方便”,本来只值万元左右的车辆同意抵偿了三万的债务。经部队稽查人员检查,初步确认GS26096军牌系伪造。目前,该假冒军车已被依法扣留,车辆其他交通违法情形正在确认中,案件将由部队与交警部门联合调查办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驾驶证记12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为全面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净化交通环境,解决社会危害大、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百日会战”行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长沙公安交警决定从10月1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原则,通过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深入清查制假源头,依法严厉打击惩戒等措施,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严管氛围,并推行五项措施,坚决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

一是对查获的套牌假牌假证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二是对车辆有盗抢、走私嫌疑的,移交刑侦、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

三是对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查明事实后,责令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

四是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

五是对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查获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督促加强源头治理,并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文/图:肖强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