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株洲】安徽“偷油贼”抗拒抓捕逃到株洲,株洲荷塘公安24小时逮了他们!

株洲荷塘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安徽“偷油贼”抗拒抓捕逃到株洲,株洲荷塘公安24小时逮了他们!

株洲警方收到来自安微公安送来的跨省感谢信,感谢湖南协助抓获部督逃犯

8月13日,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转发了落款为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一封感谢信,感谢荷塘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在协助抓获2名部督案件犯罪嫌疑人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信全文如下。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并株洲市公安局:

2018年8月3日,我省毫州市公安局在办理一起部督盗窃货车柴油案件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撞击抓捕车辆后逃逸。经工作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逃窜至株洲市荷塘区,我总队请求贵单位予以协查。

贵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株洲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协助抓捕。抓捕期间,荷塘分局侦查实战中心钟丁、许亚东、贺湘宇等同志积极配合,放弃周末时间休息,经过十五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在荷塘区文化路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此次抓捕工作的成功,得益于贵单位领导的大局意识和刑警战友的深情厚意,得益于参战民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把兄弟省份的事当成自己分内的事,值得我省广大刑警学习,谨以此信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此致

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2018年8月7日

事件回顾

也许有人会问,发生在安徽省阜阳市的部督案件,为何会在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呢?事情还得从2018年8月3日说起……

2018年8月3日,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在办理一起部督盗窃货车柴油案件时,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撞击抓捕车辆后逃窜。在侦查过程中,亳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窜至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于是立即联系株洲市公安局,请求配合抓捕犯罪嫌疑人。

8月4日,荷塘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接到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指示,配合安徽亳州警方抓捕部督盗窃货车柴油案件的嫌疑人。侦查实战中心接受这一任务后,充分发挥拳头部队的精神,进行大量工作摸排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多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的区域。

8月5日凌晨1时,荷塘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钟丁、许亚东、贺湘宇三名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全力配合抓捕行动。凌晨5时,连同安徽警方、株洲市公安局共十余人,顺利抓获两名嫌疑人,此时距离嫌疑人逃窜至株洲不到24小时。

本次协助抓捕任务的成功完成,彰显了荷塘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斗风采,展现了荷塘公安勇于担当、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奋战精神。

(稿件来源:株洲荷塘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