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畅通湖南·长沙】大热天,宁乡这些交警到处发传单为那般?

摘要: 8月13日,长沙市宁乡交警安宣办、特勤中队、历经铺街道金南社区、南太湖社区在S208沿线深入开展“戴帽工程”宣传工作。本次宣传,宁乡交警采取例举鲜活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共计发放《宁乡公安交通文明倡议书》400份,发放宣传册500份。宁乡交警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大热天,宁乡这些交警到处发传单为那般?

S208现场交警说,只希望大家遵守交规,珍爱生命!

大伙儿都知道S208线车来车往,而其中隐藏的交通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对于交警蜀黍来说,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是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方法之一。

8月13日,长沙市宁乡交警安宣办、特勤中队、历经铺街道金南社区、南太湖社区在S208沿线深入开展“戴帽工程”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宁乡交警采取例举鲜活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共计发放《宁乡公安交通文明倡议书》400份,发放宣传册500份。

对于常见交通工具——摩托车存在的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加装伞具等违法行为,宁乡交警着重进行了宣传,列举以往因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而带来的交通事故,让大伙儿更加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做一个文明交通人。

在宣传工作完成后,宁乡交警又对S208线过境车辆开展纠违工作,纠正大客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30起,重型货车超载1起。

安全带等于生命带,一旦发生事故便是保命“神器”。宁乡交警提醒,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城市道路,无论是乘坐私家车还是客车,驾驶人和乘车人都应当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并且驾驶人有责任、有义务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此次行动有效维护了道路文明交通秩序并确保了交通安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点赞。像这样的行动,宁乡交警还将持续开展,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