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湖南交警积极落实公安部暑期事故预防工作

湖南省交警总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近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对做好8、9月份,特别是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湖南交警积极落实公安部暑期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提醒家长、学子,目前仍处于暑期旅游高峰期、高温天气影响期、降雨天气多发的主汛期,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大量存在。要防止疲劳驾驶,防止心情烦躁,杜绝酒后驾驶;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驾车时,要控制车速、理性出行,暑期出游要乘用正规客运车辆,系好安全带,主动抵制、监督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湖南交警积极落实公安部暑期事故预防工作

提醒暑期家长、学子出行要防疲劳驾驶,禁绝酒后驾驶

公安部交管局13日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近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对做好8、9月份,特别是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湖南交警积极落实公安部暑期事故预防工作,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目前仍处于暑期旅游高峰期、高温天气影响期、降雨天气多发的主汛期,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大量存在。暑期家长、学子安全出行,要防止疲劳驾驶,防止心情烦躁,杜绝酒后驾驶;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驾车时,要控制车速、理性出行,暑期出游要乘用正规客运车辆,系好安全带,主动抵制、监督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8月以来,广东、甘肃、广西、浙江等地接连发生较大事故,呈现出中南、西南地区较大事故集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肇事突出,县乡道较大事故多发,城市道路事故同比增多,凌晨1时至4时事故上升明显、上午9时至12时事故占比高等趋势特点,以及涉及小客车事故、特别是小客车与大货车相撞事故多发,旅游探亲出行事故多发,午后夜间疲劳驾驶肇事问题突出等明显夏季事故特征。

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公安部统一部署和部领导的要求,以勇挑重担、直面挑战、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主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要加强科学统筹,保持工作力度不松懈、路面管控不滑坡。

要加强源头隐患清零,会同有关部门,强化对施工作业道路、重点运输企业、旅行社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要严格通行秩序管控,特别是在重点旅游线路、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关键点位,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面包车等“五车”的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

要加强汛期恶劣天气应对,切实加强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

针对即将到来秋季新学期,要积极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校车安全监管,提前组织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严查学生集中返程时段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广泛提示学生安全乘车常识,最大限度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编辑:闻逸)

新闻链接:

男子突然驾车掉头躲避交警 佯装疾病发作不配合检测

8月4日晚,在常德石门县城区某路口,一辆鄂A32XXX小汽车距离盘查点100米时,突然掉头躲避盘查。交警大队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截,并成功控制了驾驶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唐某酒精含量为110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将唐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在医院里,唐某佯装阑尾炎发作,拒不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抽取血液样本。获得唐某妻子联系方式后,民警告知了详细情况。其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规劝,唐某勇最终配合了检测。目前,唐某勇的血液样本已送至检验部门进行鉴定,案件的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举报私家车超员非法营运 车主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

8月7日,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私信接到网友举报,称一辆号牌为粤S0K6**的全顺车长期拉客往返于东莞、深圳与永州宁远县之间,并且经常超员。8月10日0时40分许,高警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联合蓝山交警在南风坳隧道(永连公路)将该车拦截并查处。

经调查,该辆粤S0K6**小车核载7人,当晚实载12人,超员71%。驾驶人何某刚,男,37岁,永州宁远县天堂镇龙须村人,准驾车型B2。何某刚自2017年10月份购买粤S0K6Y0号福特全顺车,长期在宁远县与东莞、深圳之间往返接送旅客,每次每人收取160至200元不等的费用。同时,何某刚还涉嫌存在载客超员、车辆加装两个座位改型等违法行为。

因涉嫌多项严重交通违法,何某刚将面临罚款900元,同时驾驶证记6分,目前,何某刚由蓝山县交警大队移交给地方运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