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株洲】监控下面数钞票,原来你就是那个套锁、撬窗的“梁上君”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8日,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家中被套锁入室盗窃,民警立即走访调查,在一段监控中,一可疑男子在案发时段路过案发地附近,并且手里正数着一沓钞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此人正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在江西警方的协助下,在江西宜春的一家小旅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吕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监控下面数钞票,原来你就是那个套锁、撬窗的“梁上君”

“家中被套锁、撬窗入室遭盗窃,大量现金丢失”。接到群众报案,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刑警迅速行动,不给“江洋大盗”一丝喘息的机会,再一次亲手将他们送进了大牢。

确认过视频,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5月28日,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家中被套锁入室盗窃,民警立即调取开展现场走访调查,在一段监控中,一可疑男子在案发时段路过案发地附近,并且手里正数着一沓钞票,行走匆忙,神色慌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迅速确定了该男子的落脚点,并且确认了还有另外一名男子与其同住,但狡猾的大盗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当民警赶到时,这两名男子已经逃离宾馆房间,只剩下一些套锁、撬窗的作案工具,通过对作案工具的检查,印证了民警的推测,该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认过身份,多远也要把你抓回来

民警虽然扑了个空,但通过缜密的侦查收获了重要线索,这两名嫌疑男子很有可能逃窜到了江西宜春,民警连夜驾车赶往江西宜春,在江西警方的协助下,在江西宜春的一家小旅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吕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和吕某因盗窃罪于2015年被判刑入狱,在狱中相识,并于2018年5月刑满释放后,二人达成合作,出狱后重操就业疯狂作案,结伙流窜至湖南、江西等地,采取攀爬、套锁入室等方式盗窃居民小区室内财物共作案8起,盗窃价值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郴、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邓伊善、王斐妮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