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致敬缉毒民警和“蒙面市民”,你们是株洲实现天下无毒的功臣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2日下午,株洲市第四次禁毒举报奖励集中兑现暨涉毒破案奖励大会在株洲市公安局召开,一批积极举报毒品犯罪的市民和缉毒先进单位及个人分别受到表彰和奖励。株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娅,该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市妇联,市禁毒办及各县(市、区)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致敬缉毒民警和“蒙面市民”,你们是株洲实现天下无毒的功臣

株洲召开禁毒举报暨涉毒破案奖励大会,一批市民获奖励

6月22日下午,株洲市第四次禁毒举报奖励集中兑现暨涉毒破案奖励大会在株洲市公安局召开,一批积极举报毒品犯罪的市民和缉毒先进单位及个人分别受到表彰和奖励。

株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娅,该市总工会、市共青团、市妇联,市禁毒办及各县(市、区)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凌娅在发言时指出,毒品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破坏经济秩序,败坏社会风气,侵蚀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成果。

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针对毒品问题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高规格高标准部署开展禁毒三年大行动(2015年至2018年),全市党政群力量全力投身禁毒人民战争。公安政法部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集中火力高频次开展严打制毒犯罪、严打贩毒犯罪、严查吸毒人员、严管涉毒场所、严密禁毒预防宣传五大攻坚战,有效遏制了株洲毒情。

据凌娅介绍,2016年,株洲市县两级公安、财政均出台《株洲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办法》实施两年多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开通举报电话、邮箱、网站等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举报,实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奖励到位和监督到位。全市城乡涌现了一批善于识毒、勇于举报的市民群众。

2017年5月,株洲快递小哥收检包裹时发现疑似毒品后报警,警方根据线索一举破获多起网络贩毒案,根据《办法》奖励了该快递员小哥。2018年3月,醴陵市一农民发现山上一处气味刺鼻即将情况反应给当地警方,警方根据线索破获3.28制毒案,抓获涉案嫌疑人6人,收缴大量制毒设备、制毒原材料和少量疑似冰毒成品。目前全市共奖励举报人11批94人次,已兑现奖金70余万元,在全市形成毒品犯罪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良好态势。

2017年以来,株洲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20起,破获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9起,刑拘涉毒犯罪嫌疑954人,强制隔离戒毒1148人,缴获毒品130公斤,打击战果名列全省前茅,掀起了新一轮“禁毒风暴”。

据凌娅介绍,株洲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涉毒特大要案件,2017年5月,株洲警方联合广东、广西、湖北、四川、重庆等地公安机关,成功侦破“17·9”特大系列制毒案,捣毁制毒窝点1处,抓获制毒人员13名,缴获制毒物品200余公斤,荣获公安部嘉奖令。2017年12月,芦淞公安分局破获部督2016-1007号目标案件,抓获吸贩毒犯罪嫌疑30人,缴获毒品共计6千余克,以及贩毒运输工具汽车3台,猎枪子弹3发。2018年3月,石峰公安分局破获部督2017-549号跨国目标案件,抓获贩毒犯罪嫌疑15人,缴获毒品共计 8千余克,以及贩毒运输工具汽车2台,截断了一条从缅甸向我国渗透毒品的通道。

凌娅表示,今天在这里对举报“3.28”制毒案等12案的举报群众和2017年以来破获的9起部省督目标案件进行表彰奖励,正是株洲开展全民禁毒斗争的护国利民之举。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提高识毒、防毒、辨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拨打110举报,不漏过不放过身边任何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黄波、张谊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