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他们是民警维权后援团

株洲公安-地方站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1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举行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律师聘任仪式,旨在让专业律师既参与对公安民警的执法监督,也参与对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受损的维权后援。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祥会等出席仪式。

他们是民警维权后援团

株洲市公安局聘请律师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6月21日上午,株洲市公安局举行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律师聘任仪式,旨在让专业律师既参与对公安民警的执法监督,也参与对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受损的维权后援。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祥会等出席仪式。湖南弘一(株洲)律师事务所刘畅、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郁慧良、湖南湘东律师事务所朱松梅、北京市隆安(株洲)律师事务所易露4位律师被聘为株洲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律师。

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公安执法任务,公安民警尤其是基层一线民警所面临的各种风险、压力不断增大,袭警、暴力抗法、诬告陷害等侵害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的问题时有发生,给民警执法权威和正常社会秩序带来了严峻挑战。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株洲全市公安机关共有158名民警、协辅警在执法过程中遭受到侵害,严重影响民警履行维稳保安、执法办案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今天,我们聘任的4名民警维权律师都是长期从事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工作,在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工作中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法律工作者。”高军表示,4名民警维权律师主要职责是对暴力抗法袭警、打击报复、恶意投诉诬告、侮辱诽谤威胁、错误追究责任等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案(事)件的办理提供法律服务;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督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来说,在民警执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挺身而出,为民警讨说法、保权益,做维护民警合法权益的勇士。”

株洲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维权律师聘任为契机,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不断畅通与民警交流沟通的渠道,及时解答民警的困惑。同时,教育引导民警调整工作心态,增强民警面对委屈、挫折的承受能力。充分为民警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支持,及时落实救助和补偿,最大限度地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

(稿件来源:株洲公安 文/图:阎俊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