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G60沪昆高速邵阳段因大修施工已管制,绕行路线看这里!

湖南省交警总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0日早上9点,G60沪昆高速邵阳段,潭邵高速二期大修施工第一阶段交通管制开始实施!未来6个月,G60沪昆高速邵阳段,范家山枢纽互通(K1230+050)至周旺铺收费站(K1274+850)路段,都将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总体工程在12月31日前完工。

6月20日早上9点,G60沪昆高速邵阳段,潭邵高速二期大修施工第一阶段交通管制开始实施!

未来6个月,G60沪昆高速邵阳段,范家山枢纽互通(K1230+050)至周旺铺收费站(K1274+850)路段,都将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总体工程在12月31日前完工。

潭邵高速为何需要大修?

G60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以下简称“潭邵高速”)起于京港澳高速殷家坳互通,向西穿越湘潭、娄底、邵阳三市,止于隆回县周旺铺镇,与邵怀高速对接,全长220.1km,于2002年12月建成通车,运营至今超过15年。

作为湖南省连接江西和贵州两省的重要纽带,潭邵高速承担着湖南中部地区乃至我国东西方向客货运输的重要职能。但随着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导致路况条件不断恶化,结构性病害通过养护性维修难以得到改善,路面使用性能已不能满足规范要求,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不能满足运输需求。2014年湖南省发改委批准,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起点至娄底互通102.1km,二期工程为娄底至周旺铺段118km,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11月30日建成通车。

为改善潭邵高速的通行条件,保障G60沪昆高速公路运输主动脉的通行能力,确保行车安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潭邵高速公路进行大修。这次大修投资计划为6亿元,已列入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潭邵高速大修如何进行?

据潭邵高速公路大修项目部经理张剑波介绍,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以范家山互通为节点,分为两阶段实施,本次大修实施第一阶段范家山至周旺铺互通路段,全长44.8Km。项目计划工期约为6个月,6月20日对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待北半幅完成后,再封闭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进行路面施工,总体工程在12月31日前完工并恢复双向正常通行。工程范围包括路基、路面、桥梁、互通立交、交安、机电、服务区改造、环保工程的修复和重建,核心工作为路面和中分带护栏改造。

部分沥青路面采用新型高性能材料,提高抗车辙、抗氧化等高低温使用性能;局部路段采用共振碎石化技术,有效解决“白改黑”加铺路面裂纹反射的问题;超高变坡路段采用全新透水路面设计,加强路基、路面综合排水方案优化研究,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桥梁组合式护栏提质改造,将单孔跨径在20m以内桥梁的分离式护栏改造为整体式F型砼护栏,以提升防护等级、提高行车舒适性。

提高护栏防护等级,路侧护栏按2017年最新规范要求进行布设;部分中分带设置防撞等级升级为SS级的砼护栏,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增设雨点状高亮疏水标线、振动标线、隆声带、反光突起路标、轮廓标等行车安全提醒标识,改善行车安全性。

采用新型雾区智能监控系统,提高雾天行车的安全性。

大修期间如何分流?

G60沪昆高速邵阳境内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大修工程施工期间分流路线,具体如下:

分流原则:按照“高速分流为主,国省干线为辅,有效引引导与管制分流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实施,即一是过境车辆走高速分流;二是区域内交通利用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分流;三是以“交通诱导点”和“交通管制点”为关键节点进行逐级分流。

整体方案: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局部路段单幅双向通行”的复合型交通组织方案。其中过境车辆沿“高接高”进行分流,区域内车辆利用G320及其他国省干线公路通行。

1、北半幅封闭施工分流路线

(1)强制分流线路:范家山枢纽互通 → S80衡邵高速 → S75邵坪高速 → S70娄怀高速 → S7001怀化绕城高速 → G65包茂高速吉首至怀化段 → G60沪昆高速(绕行76km)。

(2)诱导分流线路:娄底互通→ SS70娄怀高速→ S7001怀化绕城→ G65吉怀高速→ G60沪昆高速(绕行24km)。

(3)区域内分流线路:梽木山枢纽互通设置为分流点,G55二广高速邵阳至永州段往G60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西行的车辆直行至邵阳,在邵阳西收费下高速后沿S217、G320等道路绕行至周旺铺收费站后再返回G60沪昆高速;同时在邵阳县收费站引导车辆通过S317绕行至隆回收费站上高速。

2、南半幅封闭施工分流路线

(1)强制分流线路:梽木山互通→ G55安邵高速→ S70娄怀高速→ G60沪昆高速(绕行14km)。

(2)诱导分流线路:竹田互通→ G65吉怀高速→ S7001怀化绕城高速→ S70娄怀高速→ G60沪昆高速(绕行24km)。

(3)周旺铺至梽木山互通路段采用单幅双向通行方式,区域内出行的车辆主要通过G320、邵阳大道等地方国省道路通行。

(稿件来源:湖南交警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