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扫黑除恶雷霆万钧】当“地下出警队”遇上阳光处警的警察蜀黍,结局你懂的!

摘要: 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当“村霸”;强买强卖、收保护费当市霸、行霸;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黑恶势力就像是社会的毒瘤,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怎么办?别怕!因为长沙宁乡公安的态度是绝不手软,坚决铲除!最近,宁乡就有一个“地下出警队”遇上了真正的警察叔叔,结果可想而知……

当“地下出警队”遇上阳光处警的警察蜀黍,结局你懂的!

长沙市宁乡警方摧毁一涉恶团伙

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当“村霸”;强买强卖、收保护费当市霸、行霸;聚众斗殴、寻衅滋事……

黑恶势力就像是社会的毒瘤,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怎么办?别怕!因为长沙宁乡公安的态度是绝不手软,坚决铲除!最近,宁乡就有一个“地下出警队”遇上了真正的警察叔叔,结果可想而知……

2018年3月12日凌晨1时许,长沙宁乡市玉潭街道财富广场发生持械聚众斗殴事件,斗殴过程中1人被砍成重伤住院。宁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走访调查,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蹲点、视频排查,终于在宁乡某娱乐会所发现其踪迹。

扫黑中队迅速布置抓捕行动,一举查获包括叶某某在内的8名嫌疑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长期在宁乡从事“地下出警队”活动,以200元每人的价格,带着小弟帮他人撑场子、打架等。

经查,嫌疑人叶某某还参与了宁乡玉煤大道聚众斗殴一案。2017年6月2日凌晨3时许,彭某在电玩城输钱后,与经营者陈某某发生纠纷,将电玩城大门损坏,陈某某找到杨某出面,与彭某约架。彭某一方聚集了二三十人,杨某一方聚集了三四十人,双方手持管杀和砍刀,在宁乡玉煤大道约架,双方互殴致彭某一方的戴某某和邓某均右手骨折、神经损伤被送往长沙武警医院治疗,黄某身上多处被砍伤送入宁乡人民医院治疗;杨某一方的陈某某左手无名指被砍断。

该案涉案人数众多,达到六十人以上,参与斗殴的大部分为社会闲散人员,其中就包括叶某某等这样的专门帮人了难收取费用的“地下出警队”。

上述两案部分涉案者还参与了宁乡众多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此次该团伙被一锅端,为宁乡人民消除了一重大安全隐患,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对于黑恶势力的打击处理,咱警察蜀黍可是不遗余力的,自开启扫黑除恶攻坚模式以来,宁乡全力、持续整治社会丑恶现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乡扫黑办坚持早打、打小。目前,宁乡共收集各地摸排和群众举报的线索88条,通过线索核查,共立刑事案件28起,破案19起,刑拘62人,治安拘留5人。此外,宁乡还坚持用大宣传方式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宣传造势,已成功敦促7名涉恶犯罪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为给大家更多安全感、幸福感,让我们的社会治安更加稳定,除了需要警察蜀黍的力量,也离不开我们群众的支持,怎么支持?

发现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请马上举报!

如何举报?

电话举报:110

微信举报:宁乡公安微信平台后台留言

匿名举报:微信页面—微互动—违法举报—同意举报

扫黑除恶,必出重拳!对于黑恶势力,宁乡公安绝不手软!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