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集打战役·郴州】就因为给这些槟榔换了“新装”,安仁的警察把换装的都抓了

摘要: 嚼槟榔是许多郴州人的心头好,但是如果吃进嘴里的槟榔是过期的,那可就太让人膈应了!近日,郴州安仁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发现自己货存的“天生有范”牌槟榔大量过期,货卖不出,无法弥补损失,所以就想出了一条给过期槟榔“重新保质”的“妙计”。目前,李某已被郴州安仁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就因为给这些槟榔换了“新装”,安仁的警察把换装的都抓了

郴州安仁警方破获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嚼槟榔是许多郴州人的心头好,但是如果吃进嘴里的槟榔是过期的,那可就太让人膈应了!近日,郴州安仁警方就破获了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槟榔变味

今年2月以来,郴州安仁爱吃槟榔的朋友们感觉有点不对劲,他们经常购买的“天生有范”槟榔吃到嘴里味儿不正宗了。2018年4月,该产商的郴州办事处代理经销商正式接到顾客投诉,称安仁市场流通的槟榔有异常。这可是关系到商家名誉的事!

公司立即派人前往安仁市场抽样,送往本公司的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经鉴定,该批次产品为假冒“天生有范”槟榔,公司立即向郴州安仁县公安局报案。

“内鬼”落网

5月7日,郴州安仁警方就此事正式立案,对市场流通的涉假槟榔进行取样,送往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进行司法鉴定,结果证实该批次产品确实为假冒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称、商标、外包装等的伪劣侵权产品。

是什么人在做这么缺德的事?警方迅速就此事开展调查,居然查出一个“内鬼”。

零售假槟榔的各经销商告诉办案民警,他们销售的伪劣产品都是从该槟榔公司的安仁片区代理经销商李某那里买来的。李某在做完这单生意后,就辞去了这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还更换了手机,再也联系不到人。这些举止都十分可疑。警方断定——李某与此次制假售假案件有直接关联。

6月6日凌晨,安仁警方将外逃至郴州桂阳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以次充好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自己担任湖南省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办事处代理经销商后,负责安仁片区的槟榔代理销售工作,租住在安仁县城。

2017年10月,李某发现自己货存的“天生有范”牌槟榔大量过期。成本已经垫进去,货却卖不出去了,这损失谁弥补?李某焦头烂额,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想出了给过期槟榔“重新保质”的“妙计”。

他在互联网上找了某家销售假冒“天生有范”槟榔包装袋的经销商,以每套包装袋(含内包装、外包装、奖票、干燥剂等)2.5元的价格,购进了1万余套假冒包装袋,然后在租住屋内给过期的槟榔“换新装”。

2018年2月开始,李某利用年终商户大量进货之际,先后将“新产”的“天生有范”槟榔批发销售给郴州安平、灵官等地经销商,经调查,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能做到片区经销负责人,是公司给予的信任,然而李某却利用工作便利造假售假,欺骗消费者。目前,李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被安仁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劝君勿制假,制假售假必将付出应有的代价!

(稿件来源:郴州公安 编辑:闻逸)

动动手指认清毒品之“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