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男子开车太冲动,竟将自已“开”进了看守所

摘要: 常说“忍一忍,风平浪静”很多人也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时常到了真正需要忍忍的时候,却偏偏情绪激动,忍不了,于是原本可以“小事化了”的事,却升级成了“大事”。这不,在长沙宁乡灰汤就发生了这么一件“大事”……

男子开车太冲动,竟将自已“开”进了看守所

宁乡一男子驾车途中与步行老人发生争执致其受伤涉嫌故意伤害罪

常说“忍一忍,风平浪静”很多人也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时常到了真正需要忍忍的时候,却偏偏情绪激动,忍不了,于是原本可以“小事化了”的事,却升级成了“大事”。这不,在长沙宁乡灰汤就发生了这么一件“大事”……

4月1日,胡某驾驶自己的吉利小车经过长沙宁乡灰汤镇牛角村地段的096县道时,遇到刚好横过马路的蒋娭毑,胡某见状立即踩下刹车,不料坐在后排的小孩由于惯性扑倒到前排档把处,当场受惊并哭闹不止。

见自家孩子受惊,驾驶员胡某下车与蒋娭毑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致使蒋娭毑受伤,之后,胡某便扬长而去。回到家后,见母亲受伤,蒋娭毑儿子便拨打110电话报警。后经鉴定,蒋娭毑为轻伤二级。

接警后,宁乡灰汤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在现场无目击证人、无视频监控的条件下,蜀黍们经过对蒋娭毑提供的时间,车辆、嫌疑人信息等进行逐一排查,最终确认了胡某的身份。5月29日,胡某主动对蒋娭毑进行了赔偿,并最终达成谅解,但因胡某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最终,他仍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

近日,蒋娭毑家人给灰汤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编后语

开车的需要注意安全,乘车的同样需要注意!该案中,胡某车上的小孩如果坐好了安全椅,那么后面的事情也不会发生,所以,行车期间驾驶员、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如有小孩不要坐副驾驶,要坐在后排并系好安全带或坐在安全座椅上。

此外,请拒绝路怒!如果胡某当时能平心静气,小事化了,后续的事情也同样可以避免。有事好商量,希望我们都做一个懂得宽容的人!

夏季天气炎热,难免有心烦气躁的时候,但这时候,更应该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冲动是魔鬼,一时的冲动,很有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还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稿件来源:宁乡公安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