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法制频道

长沙公安开展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

长沙警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长沙市贺龙体育馆开展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长沙市各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不断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

长沙公安开展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5月23日,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长沙市贺龙体育馆开展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对“只跑一次”制度内容、意义以及相关便利措施进行宣传、讲解,收到了良好效果。长沙市各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不断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

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1日实施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以来,长沙公安共为群众办理护照等各类出入境证件53379人次,同比增长7.8%,提供自助填表18951人次、自助办证服务10956人次,提供双向速递办理服务250人次,全市自助服务设备累计达56台,接受群众咨询4832起;长沙市公安局人境支队接待大厅周六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888人次,占全省周六办证总量的44%,人民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下一步,长沙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只跑一次”制度在长沙市全面落地生效,同时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稿件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闻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